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科创板浙江第一股来了!71天通关 下周三就可以打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章卉)6月24日晚,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显示,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可科技审核状态变更为“注册生效”。6月25日凌晨,杭可科技火速启动招股,作为科创板浙江“第一股”,再次见证科创板速度。

  杭可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06,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6。

  作为第四只发行的科创板股票,杭可科技的代码并没有顺延004号。根据科创板上市业务指南,科创板证券代码有顺序排号或自主选号两种方式。采用顺序排号的,由发行承销业务系统自动分配证券代码,逢4或13结尾可顺延一位。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杭可科技将于6月25日(T-6日)启动网下路演,为期三天,路演地点为上海、北京、深圳;7月1日确定发行价格;7月2日进行网上路演;7月3日(T日)确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及网上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以及网上申购配号;7月9日(T+4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及《招股说明书》。也就是说,杭可科技的网上、网下申购时间均为7月3日,并将于7月5日公布中签结果。

  据公告,杭可科技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拟募集资金5.47亿元。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依次投资于“锂离子电池智能生产线制造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中,锂离子电池智能生产线制造扩建项目投资金额约4.26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金额约1.2亿元。本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53元。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自4月15日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至6月25日招股,杭可科技共历时71天,在目前发行的4家企业中速度最快。 

  杭可科技成立于2011年,目前坐落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杭可科技成为致力于各类可充电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

  杭可科技客户也十分广泛,为韩国三星、韩国LG、日本索尼(现为日本村田)、宁德新能源、比亚迪等国内外锂离子电池制造商配套供应各类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设备。

  对于杭可科技的“闪电”发行,市场人士也表示不意外。

  这家企业不仅符合国家战略支持的新兴产业方向,也是国内锂离子电池后处理领域的龙头企业。杭州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倪骅说,在科创板的跑道上,杭可科技属于起步比较晚的,却是第一个代表浙江企业冲关的,这就足以说明市场对它的认可。

相关稿件
· 科创企业贷款不再难 拱墅新政助力大城北崛起
· 各地拼抢冲刺科创板 杭州首批7家拟申报企业出炉
· 找寻下一个阿里海康 湾区科创大赛在杭州滨江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