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抖音淘宝都来了!333家社交电商玩嗨萧山杜家杨梅节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 通讯员 袁园)从南京赶来的直播达人“咬咬”,打开抖音直播,画面里出现了萧山所前镇的杨梅林,不一小会儿,观看直播的人数就达到了1000人。

  这是6月12日出现在萧山第21届萧山杜家杨梅节开幕式上的一幕。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杨梅节不仅加入了网红到原采摘地进行直播的新零售模式,还吸引了333家社交电商上下游供应链企业。

  所前素有“茶果之乡”美誉。自1999年至今,杜家杨梅节已经连续举办21届。50-60元/公斤的杨梅,以及杨梅节期间带来的旅游收入,让百姓收获了真正的实惠。

  今年的杨梅节与区域电商发展大会合二为一,社交电商的概念成为了一个热点。

  不仅有抖音直播,还有淘宝直播,333家社交电商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围绕杨梅节玩起了社交的概念:物流体系百世物流,跨境电商领头羊亚马逊,新零售今日头条、抖音,支付巨头连连,品牌出海龙头谷歌,跨境新市场开拓者执御,以及浙大网新、浙江赋能、亚马逊、谷歌、卧兔等企业,对社交电商和农旅经济的融合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浙江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介绍了抖音在社交电商领域新的尝试。她说,电商行业发展日益成熟,市场增速放缓,用户需求逐渐升级,社交电商将成为新的主流。“一个达人发起优质内容,推广出去以后,就会实现流量变现。这种新的方式,提供了视觉冲击,可以沉淀用户,并创造长效价值。”

  来自抖音的直播达人“咬咬”说,在日常直播中,关于农产品的越来越多了。“我的粉丝中,许多都对原生态的农业直播感兴趣。如果加以引导,相信一定程度上会带动农业的发展。”

  来自深圳的微马城市,是一家从事电商及活动策划整合推广的企业。微马城市副总经理杨昊认为,当下并不缺少活动,而是缺少持续不断带来游客的活动IP。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山银山就体现在生态资源的价值化,关键在于能否探索出一种好的转化模式,通过活动带动社交的新零售模式,就提供了一种选择。

  贝贝集团品牌公关经理张龙珠表示,社交电商在前端流量、后端供应链、用户场景、消费习惯、需求匹配、服务体验上都进行了创新。“用户更喜欢真实的东西,社交电商就创造了一个场景,提高了消费者的信任度,具有很大潜力。”

  杜谅是萧山杜家杨梅的种植户,有将近300亩杨美林,亩产7000斤。往年,杜谅家的杨梅大多通过传统的方式售卖,今年杨梅节上,他第一次接触到直播达人,对这种新的销售模式赞不绝口。“杜家杨梅最需要品牌知名度,直播最好的作用就是扩大了我们的知名度,今后我要考虑多用这种方式卖杨梅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萧山杨梅节还打破了传统模式,观众在现场可以直接参与直播购物体验。杨梅节期间,所前数字经济新模式也得到了崭新呈现,通过数据挖掘、潜力开发、产业导向,传统的农产品插上了数字化变革的“翅膀”。

  大会上,所前镇政府还与浙大网新以及赋能电商等企业从战略合作、5G数字化园区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战略合作三个方向签约,大力发展未来电商配套,基于跨境电商和物流,开展产业生态链融合,着力打造数字化生态。

相关稿件
· 高手云集 萧山戴村山地马拉松赛欢乐开跑
· 萧山发布“五个一”城市品牌 将用在地标建筑等九大领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