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000万元等你赢取 江干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郎凯行)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明天开幕,杭州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全球各地的创新创业者。

  6月12日下午,“2019年江干区双创周开幕式暨钱塘之星(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吸引浙江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等200余人参加。

  聚焦三大领域

  大赛增添三大新看点

  2016年以来,江干举全区之力招才引智,投入大量资源和精力打造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

  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主任陈柏林介绍说,相比往届,今年大赛增添了三大新看点:产业方向上,在往届人工智能、信息科技两大产业领域基础上,新增金融科技项目板块,引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

  引才渠道上,不仅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为重点进行大赛推广,还积极拓展了芬兰、瑞士、美国硅谷等科技领先国家的相关合作渠道,并首次在芬兰设立大赛分赛区;

  落地服务上,钱塘智慧城正积极谋划制定《关于推进杭州市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建设实施意见》及外籍非华裔人才创业专项政策,优化创业项目资助资金拨付机制,在这一系列政策机制保障下,大赛项目落地及资助兑现必将大大提速。

  本届大赛主要针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行业领军型人才,申请人一般需在海外取得本科及以上学位,或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相当于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55 周岁(196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已进入钱塘之星大赛优胜奖以上和“百人计划”直通车立项的项目不能参加;2019年下半年“百人计划”直通车计划和钱塘之星大赛不得重复申报,钱塘之星大赛和杭州市“创客天下”大赛决赛不得重复参加。

  据了解,大赛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9月底结束,历时5个月,设“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大赛程,最终晋级优胜奖项目30个,其中前12个优胜项目进入决赛,选拔吸引一批优质人才项目落户,给予千万资助助力创业者与项目成长。

  奖金总额超5000万元

  还有贷款、租金等补贴等你拿

  钱塘智慧城是杭州“创新三城”中最年轻的一城,也是杭州实施城东智造大走廊战略的起点区,G60沪杭科创大走廊的关键节点。

  作为本届大赛的主办方,钱塘智慧城为了广纳人才,今年大赛,组委会将拿出“千万级”重奖给予大赛优胜者:总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获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分别获得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特别优秀的可获得1500万元资助资金;活动优胜奖项目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可获得100万元江干区“百人计划”政府资助资金。

  大赛还特别设立了“伯乐奖”,鼓励风投机构、中介机构等积极为大赛推荐优秀项目。所有获奖项目按要求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一、二、三等奖每个项目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优胜奖每个项目奖励1万元。

  除了巨额奖金的奖励以外,主办方还承诺给予获奖者更多“重磅”扶持政策:所有入围复赛的项目且一年内在江干区实现落地转化的,优先推荐申请“钱江时代”债权基金贷款,获得低于市场价融资支持;可享受相关服务扶持,包括专人联系制度、定期回访项目、科技服务支持、人才服务支持、融资服务支持等。

  大赛报名时间自5月20日起至7月20日截止,参赛者可通过登录钱塘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qiantangstar.com)注册报名,同时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杭州钱塘智慧城”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浙江新闻+】

  江干区双创周系列活动

  在“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的主题下,钱塘智慧城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了3项重点亮点活动,分别是:已于6月10日举办的东城·军合产业园开园仪式,“双创周”开幕暨钱塘之星(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以及即将于本月17日举办的区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钱塘智慧城凤凰谷(拟上市企业集聚区)开园仪式。

  此外,在江干区5月底开展的“燃双创,扬风帆”江干创业典型人物评选活动中,钱塘智慧城有8位创业人才荣获江干创业典型人物称号。

  目前,钱塘智慧城目前共有5000多家企业,2018年全年财政总收入30.44亿元,主要聚焦数字时尚、智造融合两大产业方向。

  未来三年,钱塘智慧城将以“2510”为载体,推动“大湾区·新链路·凤凰谷”定位落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 最高奖1500万 江干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海选启动
· 杭州江干招才引智再出重拳 钱塘之星大赛千万巨奖等你来
· 追梦在江干⑦丨一图读懂钱塘之星创业创新大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