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企业要融资 平台来撮合!“杭州e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5月30日,“杭州e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发布,并完成了“首单”业务——通过该平台,杭州某企业从杭州银行获得了370万元融资授信,利率4.99%。

  这是杭州贯彻落实全省“金融畅通工程”的创新举措。今年2月,杭州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其中就包括了“建立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杭州e融’的上线,将有效打通银企信息壁垒,破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杭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利用数字技术,智能匹配金融供需。据了解,企业可以通过网页端或手机端进入“杭州e融”,经简单操作后,即可完成注册及认证。已认证的企业,即可快速有效发布自己的定向或公开融资需求。通过数字技术,“杭州e融”会进行智能撮合,为企业匹配到相应的金融产品,并在线“一键申办”,让企业得到及时有效的金融支持。同时,“杭州e融”还会实时发布最新政策、金融机构动态等最新信息,成为企业的“金融助手”。

  打通多个部门,建立企业信用评分。“杭州e融”已接入了工商、税务、司法、不动产、社保等政府部门,并通过云平台、大数据、模型计算等技术,对企业进行评估,并生成“企业社会信用分数报告”。通过这份报告,金融机构可以准确了解到企业的信用等级。对于金融机构来说,不仅提高了风险控制能力,更能解放人力、有效缩减运营成本。

  “未来,‘杭州e融’还将创新普惠金融、金融治理、风险担保、风险监控等领域的新功能,争取成为功能更健全、机制更完善、服务更贴心的功能性平台,打通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杭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稿件
· 投融资对接进赛场 桐庐着力引进生物医药创新企业
· 完成3亿B轮融资 文创“铜师傅”为何受资本青睐
· “银税互动”破解小微融资难 网商银行年内落地十余个省市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