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体验“黑客帝国”,全省首家沉浸式影像实验室启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闫国祺)在科幻大片《黑客帝国》中,男主角仰身躲子弹的慢动作镜头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这个效果也得名“子弹时间”。近日,在未来科技城杭州梦想小镇,6 DOF沉浸式影像实验室正式启用,市民可以前往亲身体验电影大片中的酷炫场景。

  在现场,记者进入一间占地近50平方米、被黑色幕布包围的空间,共75台摄像机合围成一个大圆圈。走进圆圈中间,摆好造型,数十台相机将同步工作,记录下体验者瞬间360度的景象。

  6 DOF沉浸式影像实验室由眼见·杭州VR中心、西顾科技和索尼(中国)共同发起成立。中心负责人许楠爽介绍,“传统VR通过在视频里转动头部获取影像的观感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深入式沉浸感成了当下VR从业者努力的方向。沉浸式影像实验室可以实现的内容包含6 DOF视频、子弹时间、人物建模等方面。”

  记者还了解到,眼见·杭州VR中心是浙江省首家专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息现实技术产业垂直孵化中心。

  “虚拟现实是一个非常小众的行业,发展还处于早期。但在未来,这会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极大程度改变人类生活工作的方式。”许楠爽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5家VR产业相关领域团队、2家AR公司入驻中心。“中心提供办公场地,把更多团队聚集起来,相互协作,制作出更多有趣的东西出来,我们也希望通过平台帮助更多人了解这个行业。”

  据悉,下一步,眼见·杭州VR中心将通过沉浸式影像实验室,重点开展影视领域的研究,探索在影片中的行走交互方式,构建虚拟现实硬件产品和软件内容,致力于打造健康的虚拟现实生态体系。

相关稿件
· 记录城市的“影像年轮” 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开幕
· 一本散文集一段影像再现当代“十里银湖墅”
· 第二届国际戏剧影像展在杭州开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