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新丨亚运三馆工地开了场会 这些亚运项目的进展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编辑 王佳)亚运,一直是杭州工作的高频词。而场馆的建设进度,更是杭州人关注的重点。

  5月14日,一场全面推进亚运筹备工作现场会在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目前,亚运重点项目建设得怎么样?答案来了——

  钱江世纪城作为亚运筹备的主阵地、核心区,承担了亚运会最核心场馆的建设筹备任务。其中包括:

  占地342亩、总面积将近40万平方米的主体育馆和游泳馆,亚运会期间将承担篮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四项赛事;占地88亩、总面积18万平方米的综合训练馆,亚运会期间将承担篮球、排球、手球、摔跤和跆拳道五项专业训练;亚运国博中心展厅经改造后将承担亚运会壁球项目的比赛。

  截至目前,亚运三馆(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的桩基工程、土方工程、地下室结构已经完成,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体育馆、游泳馆已经实施看台浇筑,并将在本月实施屋面钢结构的吊装工程。综合训练馆将在今年10月实现主体结顶。工程建设的工作面已经拉开,多工种平行交叉施工的条件已经具备,关系到场馆功能和效果的机电、暖通、消防、弱电、精装修等工程即将全面进场,场馆建设将再次全面提速。

  按计划,亚运三馆将于2019年底前实现主体施工结顶,局部进入外立面施工和内部装修,2020年12月底竣工交付。

  钱江世纪城亚运村片区基础设施工程包括市政配套工程、社区配套工程等。

  绿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城集团主要负责钱江世纪城亚运村片区基础设施工程代建业务、媒体村代建业务及运动员村1号地块的投资开发。目前,房屋建筑项目桩基工程已全面铺开,市政道路工程已开始进行场地平整及围护施工。

  同时,亚运村配套市政设施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已取得明显进展,主要包括国际区、亚运村市政配套和沿铁路景观带等。

  国际区位于亚运村中部片区,是亚运村的主要公共活动区和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区域。亚运村市政配套道路项目包括14条地面道路、7座桥梁、2条过境隧道。

  据悉,亚运三村计划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地下施工工程,开展主体工程建设,2021年底投用。

  “2019年至2020年是亚运筹备的攻坚阶段。作为样板工程、窗口工程、封面工程,亚运项目涉及面广,必须要坚持落实‘四高’方针,贯彻‘四保’。即坚持‘最快速度’,全力保进度;坚持‘最佳效果’,全力保质量;坚持‘最高标准’,全力保安全;坚持‘最严作风’,全力保廉洁。”萧山区副区长吴炜炜说。

相关稿件
· 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向全球征集吉祥物 将持续3个月
· 一百万平方米!杭州最大地下城来了 亚运会前基本建成
· 江干区体育中心正式改造提升 将承接亚运会足球比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