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岁男孩在杭州城站被遗弃 全杭州都在找一个黑衣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杭儿轩 编辑 王佳)5月13日下午5点多,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接到城站火车站2楼肯德基工作人员的报警,称店内有一名五六岁的男孩孤身一人,找不到家人。

  正在广场巡逻的民警姚建国,迅速赶到肯德基找到小男孩。肯德基的店员告诉民警,他们下午发现男孩时他就一个人在店里,可能是饿了,看到别人吃剩下的薯条和可乐就捡来吃,有个好心的顾客问男孩是不是饿了,他不回答,顾客买了一份餐点递给他,他接过来就吃,但就是不说话。

  姚建国问了一圈店员和周围顾客,没有人认识这个孩子,只有一位店员说,隐约有印象是一个女子带着孩子来的肯德基,然后女子就离开了……

  姚建国在小男孩身上找到一张纸片,大概意思是小男孩虚岁6岁,患有严重自闭症,夫妻离异,男方消失了三年,女方一人抚养,做过康复治疗,欠下许多债务,已无力继续抚养,希望有人看到小孩后将其送往福利院。

  民警把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值班的民警和辅警都赶来试着和男孩沟通,一位辅警拿着一袋吃的蹲在孩子面前,问他叫什么名字,男孩不说话,眼睛盯着零食,然后就顾自己吃了起来。

  民警查看监控后发现下午4点40分左右,一名穿黑色上衣、戴着黑色帽子和口罩的女子将小男孩带到肯德基后,乘坐地铁离开。女子始终戴着帽子和口罩,而且帽檐压得很低。

  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

  为了让小男孩得到更好的照顾,晚上9点左右,站前派出所暂时将小男孩送到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已按照弃儿收容程序为男童办理入院手续。福利院值班人员称,由于送入时间较晚,男童入院时精神状态较为困乏。经过一晚的休息,14日上午男童精神状态较好,活泼好动,在房间内跑跳自如。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已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安排其送医,接受全面身体检查。接下来,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将照顾好男童的生活起居,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男童的寻亲工作。

  (部分综合自上城公民警校、都市快报。)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