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何每年都要举办人才节?杭州滨江区委书记这样回答

第二届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主会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孙伟梁)以人才之名 ,设定一个节日。

  5月5日,以“滨朋远至 江成大业”为主题的第二届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如约而至。来自全球的人才汇聚在滨江海创基地,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院长张义来了,华为人才生态发展部大数据架构师陈睿来了……除了一系列重量级嘉宾演讲,本届人才节还举办了国际人才专场活动、中德技术孵化论坛、无人系统行业对接活动、“才通滨江”双创双强基地启动、滨江机遇2019“才”年发布等一系列活动。

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发言

  滨江是浙江首个设定人才节的地区。滨江为何要专为人才设立节日,还要每年举办?

  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在会上以自我“发问”的形式,阐述了举办人才节的初衷。

  第一问:为什么我们总是乐于组织人才活动?

  詹敏说,因为人才是杭州高新区(滨江)的第一资源、成功法宝。

  “我们在全国157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第三,在浙江省人才工作、科技工作、信息化工作等诸多方面一直排名第一。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是人才,企业家+创新创业团队;是持续重视人才的结果,是依靠人才创新创业干出来的;走对了一条‘人才带技术、技术变项目、项目融资金,实现产业化’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第二届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无人系统行业对接活动

  第二问:高新区(滨江)最大的优势是什么?人才的最大效应是什么?

  “最大优势是正在持续快速集聚人才优化人才结构。人才的最大效应是人才带人才。”詹敏说,“我们的希望是每年新招2.5万人左右;招到人才更为便捷,口口相传+政府搭台,喜欢杭州的人加盟滨江会越来越方便;人才成长空间更加开阔,榜样的力量,既激发人才激情,更为人才的成长提供经验。”

第二届杭州滨江国际人才节国际人才管理与创新HR精英沙龙

  第三问:高新区(滨江)的人才工作目标是什么?

  “是持续成为‘人才离成功最近的地方,成就梦想的地方’。”詹敏说,高新区(滨江)是一个适宜梦想、成就梦想的地方。

  那么如何助力梦想?在詹敏看来,文化支撑、政策支持、服务支持、配套支持是“四大法宝”。

  詹敏说:“遇见滨江,遇见更好的自己。这是我们的追求,也是我们的期盼!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有用武之地、用武之本、用武之乐,我们一直在努力!”

相关稿件
· 视频丨滨江的每一天发生了什么?99秒告诉你
· 高新区(滨江)“提档升级”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 建设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 杭州滨江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