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有爱!西湖爱心鸳鸯桥全新亮相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梦思 编辑 李如)5月5日上午,杭州西湖三座全新3.0版本的爱心鸳鸯桥在北山街荷区、平湖秋月荷区、断桥荷区搭建完成。加上4月下旬在后孤山荷区搭建的那座爱心桥,今年西湖水域管理处已经为鸳鸯宝宝们搭建完成了四座小桥。

  为什么要搭建爱心鸳鸯桥?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小编,为保护西湖荷花嫩芽不被草食性鱼类啃食,西湖荷区都设有拦网。由于拦网高出水面一定距离,而新生鸳鸯不会飞也不会爬网,每当鸳鸯妈妈带着成群的鸳鸯宝宝进出荷区时,总会有几只鸳鸯宝宝越不过拦网和大部队脱离。

  为了方便小家伙们自由进出荷区,2017年5月西湖水域管理处在孤山北荷区搭建了第一座简易“爱心桥”。到如今,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这看似很平常的小事,却温暖了无数网友和游客的心,收获点赞无数。

  3.0版爱心鸳鸯桥与以往相比,最大的改良在于材质全新升级。

  爱心桥是用毛竹片纯手工制造而成,搭建时用四个竹棒分别对桥的四个对角进行固定,并用专用工具进行去毛修边,无论是牢固度、耐用度、美观度都比之前有了很大提升。

  此外,往年爱心桥上总会出现“桥窄鸳鸯多”而导致的“排队堵车”的现象。加宽加长的3.0版本的爱心桥,能同时承载更多鸳鸯宝宝。

  鸳鸯已成为西湖一道靓丽的风景,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时刻关注西湖里鸳鸯宝宝的生活动态,尽最大努力保障鸳鸯在西湖里平静的生活、幸福的成长。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