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快讯丨杭州公布最新考评方案 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郑晓婷)“最多跑一次”改革、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7个项目,获得了去年的“重点工作单项奖”;杭州市城管委的“打造杭州公厕国内一流品牌”获得了政府服务质量奖……4月30日上午,杭州召开2018年度综合考评总结部署大会,既对2018年度综合考评情况作了总结,也对2019年度综合考评工作作了部署。

  试行“专项晋档”

  简化方法的同时标准更加严格

  去年的杭州综合考评首次试行“六大行动”专项晋档,对2010-2016年的创新创优(特色创新)项目实行“回头看”,加大了党建责任制考核结果在综合考评中的加减分运用。

  这使去年的考评工作呈现了几大亮点。

  “一大亮点就是考评方法的简化。”杭州市考评委负责人说,去年进一步扩大了“免检清单”的应用范围,年终仅对7家市直单位和13个区县(市)进行集中检查和重点抽查,以“非接触式”考核方式对全市419个实地点进行查访核验,基层负担不断减轻。

  方法简化了,考评标准却更为严格。此次考评,对67家市直单位的77项年度绩效目标予以扣分;在重点工作任务专项考核中,对193项目标予以扣分,最高扣分值为2.43分;区县(市)年终目标考核进一步拉开分差,其中重点工作目标最大分差为16.5分。

  此外,考评争先氛围浓厚,没有出现未达标单位和不合格单位;考评成效显现,多项重点工作在全省考核中名列前茅。

  2019年度考评方案公布

  聚焦“高质量发展指标”“六大行动”等重点

  会上还公布了2019年度综合考评实施方案。

  新的考评实施方案,既重塑了考评机制,也优化了考评方法,一改“大而全”的考评模式。“新的综合考评体系聚焦‘高质量发展指标’‘六大行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平安创建’等重点,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工作来推进的考评思路导向。”杭州市考评委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新方案从四个方面做了调整:

  一是坚持统分结合,对各考评对象年度“重点攻坚”“日常履职”“争先创优”情况,进行统筹推进综合考评。

  二是强化“重点攻坚”考核,综合考评直接应用“六大行动”和“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

  三是简化“日常履职”考核,综合考评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并直接应用“招商引资”“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平安创建”考核结果。

  四是优化“争先创优”评价,应用好上级评价结果,改进市县评议和社会评价方法。 


相关稿件
· 一窗受理 四端协同!杭州办事服务实现新升级
· 坐等可取!杭州月底前实现企业开办“半日结”
· 全省首例!杭州连锁餐饮开分店 网上申请当场领证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