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津市政府考察团上门当“店小二” 这家杭企有何魅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4月26日上午,总部位于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的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合科技”)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远道而来的天津市政府考察团。

  当天,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与众合科技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众合科技将北方区域性总部落户天津港保税区,充分发挥既有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企业规模、行业地位等综合优势,为该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天津港保税区则将为众合科技提供高效的政府管理服务,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在签约前举行的座谈会上,天津市政府考察团直言,这次是上门来当“店小二”的。众合科技是怎样一家企业?为何能让天津市政府考察团来到杭州上门服务?

  该公司官网介绍,众合科技源于浙江大学,是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核心成员企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深耕轨道交通、节能环保和半导体材料等领域。

  举例来说,目前已开通的杭州地铁1、2和4号线的信号系统,都是由该公司提供的。信号系统就相当于地铁运行系统的“大脑”,发出各种指令确保地铁能够安全运行。

  不仅是信号系统,目前杭州地铁的售检票系统及清分系统也来自该公司。市民能够便利地刷卡或手机进出地铁站,游客在自助机上购买地铁票,背后都有着众合科技的贡献。

  众合科技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投身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10月开通的非洲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以及西非首条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轻轨线路——阿布贾城铁,众合科技都为它们装上了“智慧大脑”。

  强大的研发能力,也让众合科技成为国家级项目的“常客”。

  比如,众合科技是“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下一代地铁车辆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的参与方之一,承担了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控制技术的技术研究和装备研制等两项子任务,并已通过验收;该公司还参与了重庆轨道交通“互联互通”国家示范工程,与其他公司一起攻克了地铁“互联互通”的世界难题。

  此次将北方区域总部落户天津,众合科技将结合天津在人才储备、配套产业基础等方面优势,实现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相关稿件
· 杭州地铁3号线新规划获批!来看5城区9大站点新变化
· 杭州地铁3号线两站点开工 天目山路出行要注意了
· 提醒!5月8日起 杭州这类交通卡将不能在地铁使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