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诗意运河风雅杭州 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启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陈茜璐 梁心韵)4月23日,大运河畔,拱宸桥下,舒羽咖啡馆,有诗歌,有民谣,还有异国面孔……世界各地文人雅客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第三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下简称“诗歌大会”)启幕。

  据了解,本届诗歌大会于4月23日至6月21日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举办。23日的开幕式,以“诗意运河、风雅杭州”为主题,这也是本次杭州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周的预热活动。 

  “杭州是一个诗意的城市,从湖畔诗社到运河诗社,诗歌一直流淌在这座城市的气质中。我们希望通过不同时代的诗歌,展示杭州城市发展的脉络,也希望诗歌这种国际化的语言,能成为杭州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吸引更多的诗歌爱好者前来交流学习。”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刚说。

  开幕式上,运河诗社将顾问证书授予了西班牙语翻译家赵振江、法语翻译家董强、文学评论家江弱水、文学评论家唐晓渡、瑞典语翻译家李笠、诗人翻译家周瓒。

  围绕“水与诗”的话题,诗人们展开对话,希望将杭州的诗歌聚集地北移,打造大运河南起点的诗歌高地,同时,共同探讨了杭州段之于京杭大运河的重要性。

  5月起,本届诗歌大会的一系列精彩活动将陆续开展,包括“河岸集市”、第四届运河风筝季、走运系列活动之“幸福运”、“纸墨匠心颂诗歌之魂”、汉服文化节、2019中德文学艺术跨界诗会、“律动的运河”……

  本届诗歌大会闭幕式,正值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6月,杭州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周也将开启,届时诗歌大会将聚焦运河文化传承、非遗活态手作、运河味道品鉴、国际艺术交流等内容,开展一系列活动。更多详情,可通过“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或“杭州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微信公众号获取。

相关稿件
· 古庆春门全新亮相 这里将成为诗歌朗诵舞台
· 此心安处是吾乡 这场诗歌朗诵会打动滨江人的心
· 桐庐江上寻诗画 桐庐成为浙江首个“中国诗歌之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