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场团聚百个论坛 4月26日在2050和世界青年人相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这是一个全球‘年青人’比任何时候都多的时代,世界人口的50%在30岁以下,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令人激动?”

  4月26日至28日,一个为全世界青年人相遇而生的团聚——2050大会将在云栖小镇举行。4月22日下午,这里举行了一场媒体恳谈会,今年2050大会的精彩内容第一次“集体露出”。除了2050环球飞行外,还有青年团聚、新生论坛、探索展区等内容。此外,2050也将会场延伸到了杭州之外——

  建德的航空小镇,将作为“2050环球飞行”的另一个主场;在桐庐,将设置2050营地,青年人将在这里进行24小时、没有边界的“科技狂欢”。

  青年团聚——

  要最认真见面

  “2050最大的目标,就是让全世界的青年人有机会见个面,最认真见个面!”媒体恳谈会上,2050志愿者、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说,其中,“青年团聚”是最重要的内容之一。

  今年,2050大会的目标是100场青年团聚,其中包括——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的“约会未来”,帮助年轻人建立起关于职业发展、科研学习和未来选择的更好规划。

约会未来志愿者团队

  有关飞行的“空天梦幻”——中国商飞十大青年团、中科院小卫星所总师团、阿里博士班技术年青人、格利优秀科技青年、霍尼韦尔航空航天工程师、劳斯莱斯航空工程师跨界交流,围绕“航空航天,互联网技术”,展开一场不同专业领域间的头脑风暴。

  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成员召集的“未来·一起来”——来自全球10个国家、13个城市的青年人,将探讨区块链和信任之间的关系。

  还有2050万人编程大赛——无论你来自哪里,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

云栖小镇2050布置效果图

  新生论坛——

  要最大声分享

  除了100场青年团聚,还有100场新生论坛。这两天,云栖小镇正在布置中,慢慢成为“2050”的样子——在2050,年轻人只要有想法,就能上台分享,让世界听到你。

  这里有中国第一家私营航空公司LinkSpace创始人楚龙飞的分享。去年,他曾来到2050,今年,他刚刚进行了一系列火箭试验,将带来一系列成果。

  想象力计划——探索“运算力”和“想象力”的边界,展现人脑vs机器的无限可能性,传播设计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声音。

  城市、科技与我的故事——来自“一带一路”10余个国家、20余个城市的外籍科技青年人才们带着故事、带着项目共聚杭州,分享自己家乡的故事。

  …… 

Formula E

  探索展区——

  要最靠近挑战

  今年2050大会,将有更多神奇的东西。它们由年轻人创造,也会让所有人惊叹——原来,这个世界还可以这么玩。

  靠氢能源上天的“灵鹊H”。

  参加了电动方程式大赛的Formula E。

  全球唯一一款中国人制定行业标准的交通工具——能在水上开、起飞的“海王地效翼船”。

  向日葵卫星——这是2018年2050大会的成果,中国商飞梦幻工作室负责人张弛和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微纳卫星研究所所长陈宏宇,因为在“逐日晨跑”中跑得太慢,干脆停下来聊天,促成了这颗卫星的诞生。

  ……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2050大会,多了一张大会“地图”——上面既有云栖小镇主场的活动,还有2050环球飞行路线图、2050营地地图等等,都在下面了。

  如果感兴趣,你可以拿着地图,本周五来云栖小镇探班,不见不散!

相关稿件
· “云栖2050大会”启动 将汇聚全球最优秀年轻大脑
· 2050环球飞行启动 “追风博士”携王坚起飞了
· 2050环球飞行抵杭 “追风博士”降落建德航空小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