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是一年春好处 百对新杭州人喜结良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高海伟)最是一年春好处,喜结良缘正逢时。4月21日上午,由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的“爱在杭州 缘定一九”新杭州人新婚盛典在江干区东宁路501号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英国、乌克兰及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对新杭州人在现场500余名嘉宾亲友的见证、祝福下喜结连理。

  新婚盛典自2011年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了八届,见证了700多对新杭州人步入婚姻殿堂。今年的活动自3月启动报名以来,社会反响热烈,报名异常火爆。随着杭州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新人的原籍近到浙江省内,远到新疆、内蒙、云南、黑龙江等,遍布神州大地,更有来自英国、乌克兰等国的外籍职工报名参与。

  上午10时18分,美妙浪漫的《婚礼进行曲》响起,100位美丽新娘身穿白色婚纱,手捧鲜花,从打开的“幸福之门”款款走下,缤纷的彩球交织飘洋,形成一道道幸福拱门。大屏VCR出现了新郎们的身影,快递小哥、IT精英、警察、教师、货车司机等,从各自的工作岗位向幸福出发,奔向自己的新娘,在现场交织成最美的风景。

  本次新婚盛典活动参加对象为2016年1月1日以后领取结婚证的新杭州人。2月27日报名公告一公布,第一对来报名的是对博士夫妇,都是1984年出生的。女博士小黄是山东人,上海师范大学博士毕业,现在杭州师范大学当老师。男博士小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两人是2016年登记结婚的,现在已经有了一对可爱的千金。他们不光是学霸,而且还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当初,他们就是在一次户外活动上一见钟情的。

  对于来自浙江庆元和龙泉的小吴和小项而言,今天的婚典别具意味。十年前,他们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相识相恋,然而,就在相恋的第三年,女友小项患上了重病。七年来,小吴始终不离不弃,一边努力工作赚钱,一边为女孩寻医治病、悉心照顾女孩生活,两人的感情在逆境中愈加醇厚。婚典当天,工会特意将他们的父母从家乡请到杭州现场观礼,见证并祝福这段风雨同舟、冷暖与共的爱情长跑花开结果。这份意外惊喜让两位新人不禁喜极而泣。

  在婚典现场,两对金发碧眼的外国新人引起全场瞩目。来自乌克兰的小伙安德烈告诉记者,他是英语老师,妻子叫朱莉娅,是舞蹈老师。“我妻子在杭州一所学校教舞蹈,和可爱的中国孩子在一起。这座城市非常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发现,我们已经深深爱上了它。”

  另一对外国新人丹尼尔和朱迪来自英国伯明翰,丹尼尔现在杭州勇进中学教英语,而朱迪正在探索和享受中国的美丽风景和文化。“西湖对我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因为这是我们俩来杭州后第一次一起去游玩的地方。很荣幸能参加如此美妙的百对新人盛典活动,我们都等不及要在这么棒的城市开始我们的婚姻生活了。”

  喜上眉梢、开门大吉、爱的见证、牵手杭州、喜事连连、甜蜜时光、幸福珍藏、爱与祖国同行……,工会精心设计的十二幕场景环环相扣、交相呼应,将婚典温馨甜蜜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在幸福抽奖环节,有2对新人幸运获得了工会提供的“比翼双飞”万元蜜月基金,另有30对新人分别收获“天长地久”“相濡以沫”等幸福奖项,杭州市总工会还为每对新人送上了一份幸福大礼包。婚典尾声,全体新人与现场嘉宾亲友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将幸福喜悦化作逐梦新时代的前进动力,把最美的祝福献给即将迎来70华诞的祖国。

相关稿件
· 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富阳一对夫妻登记捐献器官
· 杭黄高铁春运路上 千岛湖站上演浪漫求婚
· 浙江省档案馆手机查档开通3个月 婚姻的事查得最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