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铁时代唤得人才归 “双一流”千里马来建德寻伯乐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卢林平 方祺 陈迁)“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有着援藏经历的80后李承泽,是武汉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硕士。日前,他参加了建德的党政储备人才竞聘,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信心。他认为,基层是锤炼干部的沃土,扎根基层更能发挥才智、锻炼成长。他已和家属谈妥,准备举家迁到建德就业落户。

  还有不少像李承泽这样的“千里马”,正千里迢迢从全国各地奔赴建德寻找“伯乐”。日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双一流”高校(学科)的141名硕博研究生,齐聚春意盎然的新安江畔,准备开启与建德结缘的春天故事。

  “出了高铁站,就有专人来迎接。从见面聊天到食宿服务,每一样都让我们感受到建德这座古城礼贤下士的热情与诚意。”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博士王文杰,道出了建德与安徽亳州般的家乡亲切感。他诚恳地说,自己舍弃了企业招聘,希望加入党政储备人才,以期实现家国情怀。

  为何“双一流”人才青睐建德?“有高铁、更方便”成为考生们口中的高频词。随着杭黄铁路的开通,建德高铁站可以通达全国大中型城市,到杭州也只要40分钟左右。今后,金建、衢建等铁路将在建德交汇,“浙西枢纽城市”日渐清晰。

  当然,建德也拿出了前所未有的政策力度。建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余小途介绍,考生被录用后,博士硕士可分别聘为单位中层正职、副职职务,享受相当于市管副职、中层正职工资待遇;表现优秀并符合相关任职条件的,可择优提拔为市管副职领导干部。

  党政储备人才在聘期间,可获硕士研究生最高7万元、博士研究生最高10万元的租房补贴。在建德首次购房,还可以获得硕士研究生最高25万元、博士研究生最高40万元的购房补贴。同时,还有硕士研究生最高20万元、博士研究生最高30万元的党政储备人才生活补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建德正处于大投入、大发展、大建设的黄金期。我们不缺施展才华的平台,也不缺通达的上升通道。我们欢迎新鲜血液的加入,一起在建德实现人生理想。”余小途说,他们将从教育培训、选派锻炼、推优培养等方面着手,助力“双一流”人才在建德大放异彩。

  据了解,今年是建德第二年面向“双一流”高校(学科)招聘党政储备人才。今年报名的硕博研究生达1300余人,较去年增加400余人,其中来自世界一流大学A类考生占67%,同比增长12%。经筛选后,近150名考生进入面试。

  最终,建德市将从他们中择优录取20名公共管理、经济学、法学、环境工程、农学、城乡规划、航天工程这7大岗位专业的党政储备人才。

相关稿件
· “码”上找工作!杭城首家无纸化智能人才市场来了
· 杭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应聘者以大学生为主
· 聘人才顾问 选运河英才!拱墅新春求贤频出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