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汤茵:有任何问题随时来找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日前,在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江南大道3900号的全景网杭州路演中心演播室,记者在台下听到杭州高新区(滨江)科技局局长汤茵在讲课中和企业表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各位头等的大事,也是我头等的大事。有任何问题,随时来找我,我马上办!”

  熟悉汤茵的人都说,这位局长说话办事风风火火,有魄力,也有效率。“调研完一家企业,在去下一站的路上,她就开始一个接一个打电话,着手帮企业解难题了。”区科技局同事周俊杰告诉记者。而汤茵说,创新时不我待,“问题早一天解决,企业就可能因此获得先机。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我们必须高效、高效、再高效。”

  最近一年,汤茵带领科技干部不断走到企业当中,帮助企业冲破难关。

  在走访中汤茵发现,高新区(滨江)的创新型企业数量虽然多,但“闷头搞研发”的现象比较普遍。尤其小微科技企业,特别容易忽略知识产权保护等重要环节。因此,汤茵积极推动高新区(滨江)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试验区的建设。该区在2018年12月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升级为全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局长带头“创新之行”,加速了高新区(滨江)的项目落地。2018年10月,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正式启用,实现了该区高端新型科研平台“零”的突破。这家国字号的研究院自签约到落地,用时仅7个月。

  不断的走访,让汤茵手机通讯录和微信好友迅速扩张,每次走访后,都会不断接到企业电话和微信求助。无论多晚,她都会逐一回复。“创新服务之行只是载体。事实上,真正关心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汤茵表示,“也只有为企业创新做好服务工作,区域的创新力量才能真正蓬勃生长,才能真正促进经济的转型升级。”

  令人高兴的是,汤茵为之努力的工作有了好成绩:去年底,在科技部公布的全国157个国家高新区最新综合排名中,高新区(滨江)已升至全国第三。其中,引人瞩目的是创新“尖子生”——“国高企”的培育,该区2018年新认定“国高企”246家,同比增长了近一倍,列全省第一。

相关稿件
· 高新区(滨江)人才引进释放“磁吸效应”
· 北深杭上 杭州高新区凭何再次跻身国家高新区三甲
· 高新区(滨江)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