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刮大风就起“沙尘暴” 杭州这条路是怎么回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近日,有杭州市民向本端反映,位于西湖区玉古路附近的西湖体育馆拆除现场,尘土飞扬,过路行人只能掩鼻而过。

  在接到市民反映后,4月2日上午,记者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发现在拆除现场有三台挖机正在作业,除施工护栏范围内有少许扬尘之外,周围道路上并无明显可见颗粒物。不过附近的一位商贩向记者反映, “虽然现在没为什么问题,只要风刮起来,工地里灰尘就飘起来了。”

  记者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杭州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中看到,建筑工程、拆房、市政设施、道路挖掘施工单位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六)易产生扬尘的天气应当暂停土方开挖、拆房施工作业,并对工地采取洒水等防尘措施。而在施工现场,记者并未发现有明显的防尘措施。

  记者随后致电杭州市西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群众反映后,西湖区住建局已经敦促施工单位做好防尘措施。截至发稿时,西湖区城管局已经派遣洒水车和环卫工人到周边道路进行清理。

相关稿件
· 混凝土生产扬尘满天?杭州有“千里眼”帮你盯着它
· 专治工地扬尘!杭州预拌砂浆动态监管平台上线
· 杭州城东现无证建筑垃圾处理厂 扬尘和噪音惹居民投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