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这条夜跑生态廊道不可错过 6月就能去打卡

QQ图片20190320185617.p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吴佳妮 通讯员 王志立)繁花掩映、河水清澈,这样的一条沿河步道,是很多“夜跑族”的首选。

  3月20日,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塘河片区生态廊道近日正式开工,计划于6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这是一条为运动达人量身定做的生态廊道,除了本身是个绝佳的夜跑平台外,廊道还会配套建设一系列运动场地如篮球场、夜钓平台、轮滑球室外训练场等,打造一个“室外运动综合体”。

QQ图片20190320185646.png

  塘河片区生态廊道呈环形,起止点为余杭塘路与庆隆河交叉口,途径阮家桥港、婴儿港、庆隆河、余杭塘河、石桥港、丰潭河6条河道及庆隆苑、黄龙金茂悦、首开金茂府、天阳尚景国际、上尚庭、拱苑小区、政苑小区等多个住宅小区,串联起城西银泰周边,拱墅申花核心区。

QQ图片20190320185942.png

  整条廊道的6处“断点”将被打通,河道两侧廊道也会与周边市政道路人车分离,廊道完工后,夜跑爱好者完全可以一口气跑完总厂5公里的运动生态廊道。廊道两侧也将配合周边河道景观,种植四季开花植物。

QQ图片20190320190047.png

  “运动”是这条夜跑廊道的主题,也是廊道设计围绕的核心。

  廊道周边设有三大主题区块:以健康运动元素为主题的健康文化区;悠闲慢运动为主题的休闲运动区;以篮球、射箭等体育项目为主题的体育运动区,还有若干子区块。

QQ图片20190320190151.png

  这些运动区块会用上不少炫酷的新科技,体育运动区内的动态影像LED墙和LED地踏面跑道就是其中之一。夜跑者跑过这一段跑道时,旁边的LED墙上会亮起跑者的身影,让你感受到“如影随形”的效果。

QQ图片20190320190210.png

  轮滑球室外训练场、户外射箭馆、半场篮球、夜光秋千、夜钓平台……不管你爱好哪一种类型的户外运动,这里都不可错过。

  记者了解到,这条廊道还将量身定制专属便民服务驿站,驿站里设有存放物品的密码储物柜、医疗器械、充电插头及贴心的志愿者服务,市民口渴了户外还有自动贩卖机;在安全保障方面,除了驿站设施设有报警系统外,10里廊道全程设置5G监控探头,在提供户外便利的同时保障人身安全。

QQ图片20190320190232.png

  “2022年,杭州将会举办亚运会,‘全城运动’的风潮已经掀起。建设一条以运动、健身、科技为主旋律的生态廊道,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赋予城市河道生态廊道更多的内容,为市民提供一个运动的平台,贯彻‘还河于民’。”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绿丝带”扮靓诗画江南 拱墅打造运河南端生态廊道网
· 生态廊道串联起西湖和运河两大文化遗产
· 云栖夜跑科技感十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