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科技局走访孵化器众创空间 为双创平台支招解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赛洁)“我们有一家企业需要实验室,才可以无缝对接科研技术”“今年最需要的,还是市场和资金的对接”……3月中旬,四场座谈会召集了上城、下城、江干、余杭四个区所有市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

  这是杭州市科技局“走亲连心三服务”的第一周,一天一场,将为期一个月,由杭州市科技局局长阳作军、副局长冯镭带领计财处、高新处、市高投公司等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和全市148家孵化器、143家众创空间面对面交流,收集建议,并为双创平台支招解难。

  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从G60科创走廊实现杭州都市圈扩面增效到阿里达摩院、西湖大学等“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再到291家市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杭州各梯次创新平台载体在持续发展。

  “科技型初创企业,是科技成果的转化者、新兴产业的探路者,更是社会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但面对近年复杂形势,孵化器众创空间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了解每个平台的需求,才能做好双创服务工作。”阳作军说明了走访的用意。

  “市科技局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2014年刚成立时,创业已经很热了,但还没有’众创空间’这个概念,我们靠众筹成立起来,不知道未来的方向怎么走。”123空间负责人张承告诉记者,市科技局不仅为他们指明了方向,还帮忙对接各类资源。“市科技局高新处相关负责人还经常在群里给我们解答问题,分享一些国外成功案例。”

  在市科技局帮助下,123空间顺利申报成为了第一批市级众创空间、第二批国家众创空间。如今,空间占地1000多平方米,已经入驻了29家初创企业。“我们还在不断吸纳着创新创业力量。”

  连续一周下来,调研组已经先后走访了上城区科创中心、江南1535、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等16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平台,并与80余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平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对于收集到的问题,我们将进行汇总和整理,根据问题的性质进行分类,职能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制定责任清单,落到各个处室,逐一对应解决。需要其他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会将相关问题进行转交。”冯镭告诉记者,大部分问题主要集中在项目融资难、融资贵,“北京银行、浦发银行等都是市科技局的战略合作伙伴,可以为大家对接。但整体上如何解决?还是离不开顶层设计,将从政策上入手。”

  阳作军表示,企业要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同时,也要用足用好科技政策,充分利用政府和社会资源减轻发展压力,实现更大的发展。

相关稿件
· 杭州2018一号文件甩出大红包 大力扶持众创空间
· 杭州市级众创空间开始申报 运营补助最高150万元
· 打造时尚行业创业者最佳平台 下沙尚加众创空间二期开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