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终于出太阳了!限时供应 好好珍惜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喜大普奔!杭州终于出太阳了!

  3月4日一早,杭州人的朋友圈都沸腾了,只因为流浪的太阳公公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大家伙纷纷表示,好想请假啊,理由:晒太阳!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因为没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整体温度变化不大,有缓慢上升的趋势,最高温基本都在10-15℃或者更高,最低则在4-11℃之间。

  不过要注意的是,3月4日早晨,一场大雾覆盖了杭州的大部分地区,主城区、萧山、临安、富阳、桐庐等都是大雾弥漫,大部分区县的最低能见度都不足100米,最低的只有30米左右。

  早上6时31分,杭州市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富阳、桐庐和临安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这次大雾对杭徽高速和杭新景高速都造成了较大影响。

  阳光依然是稀罕物

  本周阴雨天是主流

  去年12月开始,整个冬天,杭州一直阴雨连绵。杭州市气象台统计,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杭州有67天都泡在雨水里,其间有64天没有见过太阳。

  最近一段时间,虽然偶尔会出太阳,但总是稍纵即逝,刚看到点阳光,第二天又是阴雨天,想连着晴几天很难。本周也是如此。

  杭州市气象台说,3月4日的阳光非常短暂,接下来的天气总体还是以阴雨为主。雨也不会下个不停,因为当中还有阴天。没错,按照目前的天气状况,阴天已经算是好天气了。

  具体来说,4日夜里,暖湿气流开始发力,云层逐渐加厚,5日小雨转中雨,周三、周四阴天,周五又下雨了,这场雨会延续到周六,周日又是一个阴天。

  “惊蛰”快到了

  春天已经不远了

  3月6日,是“惊蛰”节气。

  对于南方来说,这时候暖湿气流逐渐增强,雨水和雷电也逐渐多了起来。这不,前两天我省不少地区已有初雷报到,例如丽水、绍兴、宁波地区。

  由于暖湿气流比较强势,所以3月5日早晨前后,杭州还有可能出现今年的第一声初雷。大家不妨竖起耳朵听听。

  “惊蛰”一到,春天也就不远了。按照我国2012年11月1日实施《气候季节划分》(QX/T 152—2012)气象行业标准中的气候季节划分指标,杭州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10日,距今仅一周左右。

  当然,入春时间并非固定的,过去的68年,杭州入春时间在3月10日前后5天之内的还不到4成。

  不过,在3月底之前完成冬春交接的年份占到总数的92.6%。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月杭州将进入春季。

  (综合自都市快报、浙江24小时客户端、青年时报、新浪微博等。)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