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安置房开建!杭州最大“空中棚户区”常青村迎新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李凌婧 罗莹)“那里曾是我的家,马上要建高楼大厦,我们要过上真正城里人的日子!”2月26日下午两点半,杭州江干区常青村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建,特地赶到现场见证的原住民王寅龙难掩激动,指着眼前一片拆后的空地,向记者描绘起今后的美好生活。

  常青村,曾是杭州最大的“空中棚户区”。因为靠近四季青服装市场,村民主要以租房为生,位置上的“寸土寸金”,诱使着村民不断加盖楼层,违建的“握手楼”随处可见。据统计,在拆迁前,366幢农居房内居然挤进了约1.4万外来人口。

  “一到夏天,堆在路两边的垃圾,就会散发出阵阵臭味。除了环境的脏乱差,因为道路特别窄,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回忆起昔日的场景,王寅龙摇了摇头。

  江干区常青夕照区块从2016年开始征收,于2018年8月完成常青村整村拆迁清零。按照规划,常青村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6.83万平方米,总套数813户,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为了加速让安置房开工,江干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通过模拟审批,实现从立项到开工建设只需6个月,比常规审批提速了至少3个月。

  真正把安置房项目打造成一项民心工程,带给百姓更多的福祉。江干去年下半年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城中村安置房按照同地段中档(含)以上商品住宅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安置房的性能和品质。常青安置房的建设标准就是看齐中高等商品房。 

  与此同时,“为了方便安置房居民的日常出行,我们已完成与地铁9号线的地下接驳,加快周边支小路建设,规划新建一所幼儿园和小学,将这里打造成‘城市新客厅,新城后花园’。”杭州中宸城镇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友武说。

相关稿件
· 高品质安置房建设托起百姓“安居梦”
· 五大安置房小区领衔 西湖区开工签约347亿元大项目
· 惊艳!藏在杭州龙坞茶镇的安置房长这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