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早产儿突患肺炎 来杭看病却堵在高速上!幸好他们出现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磊 记者 叶临风 编辑 李如)2月12日大年初八,杭州淅淅沥沥下着雨,正值春节返程高峰期,杭新景高速的车流量极大。

  18时30分左右,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辅警夏建军正在龙丽高速公路杭州方向大店口附近执勤。突然,一辆赣E号牌的小车停在他的警车边,车上跑下一名男子向夏建军求助:“我车上有一名早产儿生病了,要去杭州滨江的省儿保看病,现在在车上不停的哭,我看了导航,高速公路上好多红线,非常拥堵,我们都快急死了,能不能给我们提供点帮助,让我们能早点到医院。”

  情况紧急,事不宜迟。夏建军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支队指挥中心随即指令夏建军驾驶警车带路至安仁,再由五大队警力做好接应带路至滨江的省儿保,全力救助!

  夏建军示意男子开车紧跟在警车后,他则立即驾驶警车,鸣响警笛,向杭州方向疾驶。

  19时4分,夏建军驾驶警车到达安仁,将该车交接给五大队的辅警张前进。张前进警车开道,带领赣E号牌小车,再次向前疾驶,遇到堵车路段,就走硬路肩快速通过。20时9分,张前进将该车平安护送至杭州南收费站出口,交接给早已在那里等候的五大队民警陈磊。20时17分,陈磊带领该车顺利到达滨江的省儿保。

  陈磊与孩子的亲属、医护人员一起将孩子送入抢救室,看到医护人员开始紧急施救,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

  据孩子的母亲彭某介绍,他们是江西上饶人,新生儿姓余,2018年12月21日出生,现在才只有一个月,由于是早产儿,孩子出生时体重才3斤,出生后就一直在保温箱里,想着过年了,他们就把孩子接回了家,结果一回家就得了肺炎,在江西当地医院越治越严重,当地医院也建议他们立即转院,到杭州的医院治疗,于是他们就带着孩子开车赶赴杭州,没想到高速上车流量极大,他们心里非常着急,所以才向高速交警求助。

  经省儿保的主治医师确认,该患儿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仍需住院作进一步观察和治疗。在陈磊将一切安顿好要离开医院时,孩子的父母连连向民警握手道谢:“多亏你们的及时帮助,用警车为我们开道,要不然我们路况不熟,如果再遇到个堵车什么的,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医院。谢谢你们,谢谢杭州高速交警!”

相关稿件
· 新春走基层 | 高速交警春节无休 最生疏是回家路
· 空姐交警创业者 坚守岗位不回家的他们 有哪些话想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