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空姐交警创业者 坚守岗位不回家的他们 有哪些话想说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他们,因坚守岗位而不能回家过年;他们的想念和祝福,只能通过电话线传递。

  这些春节假期仍在奋斗追梦的人,有着怎样的新春团圆梦?

  创业者:何恺源(33岁,镇江人)

  “快十二年没和父母吃一顿年夜饭啦……”若非记者提醒,何恺源从不曾意识到,自己已离家太久。

  这位拥有十多项专利的80后科学家,离开美国来杭创业已有三年了。杭州不仅宜居,在他眼里更是追梦者的天堂。随着公司日渐向好,今年,他终于可以将父母妻儿接到身边,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了。

  “希望我的2019,在公司发展的同时,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初一过后,何恺源很快就要飞去云南,再到山东,还有北京……尽管行程排到了一两个月后,但他享受着在杭州逐梦、筑梦的快乐。

  厦门航空乘务员:徐敏(26岁,金华人)

  “爸妈,我落地了。”一下飞机,徐敏习惯性地给父母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却传来一声:“女儿,新年快乐。”

  参加工作四年,徐敏在天上过了四年除夕夜。

  徐敏从小怀揣着蓝天梦。当她进入厦门航空成为一名乘务员后,她眼中的风景不再只有蓝天白云、满天繁星,还有每一位旅客的笑容与肯定。

  “在过年这样的日子里,归乡人的笑容尤其让我感动。”徐敏希望,新的一年里,她能在厦航的大家庭中继续追梦、一路向前,让父母看到自己的成长。

  高速交警:李勇(46岁,阜阳人)

  “爸妈,过年好啊。”因为要早起执勤,除夕早早入睡的李勇,一起床便给父母打了一通电话。

  游子回家、自驾短游……大年初一的高速路依然车来车往,此时的李勇已经在忙着登记大客车,将不能发动的车辆推上硬路肩……谈到连续十年在杭徽高速岗位上度过春节长假,他指了指胸前的制服,“大多数同志都坚守一线,这不算什么。”

  新的一年,“李勇们”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他们也将继续默默为出行人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 坚守岗位过春节丨杭州将抽查50多家商场电梯确保安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