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节期间杭州这些道路有管控!出行攻略请收好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 王佳)不知不觉2019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1月28日,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将调整市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

  不管是来杭游客,还是在家过年的市民,都得看清楚啦!

  除夕夜西湖景区部分路段限行

  春节期间,每天8时30分至17时,在西湖风景区的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继续实施高排放机动车限行措施;西湖风景区域道路继续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除夕夜这些道路临时管控

  除夕夜当晚21时起,灵溪隧道西溪路口以南、灵溪南路灵隐支路口、灵溪南路灵隐路口、梅灵路小牙坞路口以东、梅灵北路飞来峰停车场入口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寺区域(不含公交车、出租车和工作用车,下同),灵隐支路(灵隐路口至灵溪南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视情对灵隐路龙井路口以西、梅灵路龙井路口以西、龙井路吉庆山隧道南接线以北区域范围内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驶入措施。持有灵隐、上天竺等寺庙敬香门票的市民,请到黄龙体育中心或湖滨解放路口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或使用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22时起,视情对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禁止机动车驶入(不含公交车、出租车)。持有净慈寺敬香门票的市民,请到吴山广场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或使用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上述管控区域内的单位、住户机动车可凭有效证件进入,但严禁在道路上停车,须全部停放在单位或小区内。

  景区北线车辆单向通行

  2月5日至2月10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8时30分(其中初一、初五提前至5时)至17时,采取以下措施:

  1.灵隐路(曙光路口至灵竺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2.龙井路(灵隐路口至龙井支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3.龙井支路(龙井路口至杨公堤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4.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北接线至龙井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梅灵北路吉庆山隧道北接线往小牙坞方向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公交接驳车除外),其中正月初一、初五每天凌晨3时至17时,梅灵北路立马回头往小牙坞方向禁止社会车辆通行(沿线单位除外)。

  5.灵溪隧道(灵隐支路口至西溪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2月5日凌晨5时起至2月10日17时止,灵隐支路(灵隐路口至灵溪南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以上措施在2月11日至12日期间视情实施。

  景区部分路口禁左

  2月5日至2月10日每天8时30分至17时,采取以下措施:

  1.虎跑路莲花峰路口禁止机动车东向南、北向东左转;虎跑路满觉陇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虎跑路三台山路口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

  2.玉古路的青芝坞叉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

  3.之江路梅灵南路路口临时禁止东向南、西向北、南向西、北向东左转以及南北向直行(公交车除外);之江路龙王沙路东口,禁止路口大客车东向东掉头。

  进西湖景区的旅游大巴看这里

  2月5日至2月12日(正月初一至初八)每天6时至17时(初一、初五提前至3时),旅游大客车(不含景区内部单位自备大客车,下同)按指定地点临时上下客、停放。

  经杭州西部、北部地区进入西湖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统一至阮家桥公交换乘点(余杭塘路丰潭路口东侧100米)停放,禁止从灵溪隧道、玉古路、曙光路、北山街、保俶路进入景区,游客可在阮家桥公交换乘点换乘公交接驳车至灵隐。

  经杭州南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之浦路至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停放,禁止从梅灵南路、虎跑路、虎玉路、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在枫桦路公交换乘中心及之江公交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西湖景区。之江路沿线禁止旅游大客车停放。

  经杭州东部地区进入景区的旅游大客车,经中河路、万松岭路至万松岭停车场停放,禁止旅游大客车从西湖大道、南山路、万松岭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至南山路万松岭路公交站换乘游2路公交或在美术馆后街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北线景区。

  也可经之江路、南复路至虎玉路、老复兴街道路北侧及闸口“的士之家”临时停放,禁止从梅灵南路、虎跑路、虎玉路、玉皇山隧道进入景区,游客可在虎玉路、老复兴街或“的士之家”换乘公交接驳车进入西湖景区。

  前往景区内各酒店宾馆等单位的旅游大客车也可在阮家桥停车场、虎玉路、美术馆后街及白塔岭公园停车场换乘公交接驳车。此外,游客可在城站火车站、湖滨站等公交站点乘坐灵隐公交线路车。

  市区香积寺、进出城口及商贸区视情采取临时措施

  香积寺区域

  根据香积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视情对丽水路大关路口以南、霞湾路德胜巷以西、江涨桥湖墅路以东区域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禁止机动车驶入。必要时,控制区域扩大至上塘路以西、德胜路以北、湖墅北路以东、大关路以南区域。

  上述管控区域内的单位、住户机动车可凭有效证件进入,但严禁在道路上停车,须全部停放在单位或小区内。

  进出城口及商贸区

  根据市区各大进出城口及商贸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视情对部分高架道路、天目山路、艮山西路等进出城通道以及武林商圈、湖滨商圈、吴山商圈等商业区周边区域部分路段采取限制通行措施。

  春节前工作日不限行

  春节假期为法定假期,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对应调整为工作日,但不实施“错峰限行”及西湖景区“单双号通行”交通管理措施。

图自视觉中国

  交警提醒:安全、守法——快乐过新年

  春节假期,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司机朋友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1.驾乘汽车出行,要系好安全带,它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

  2.驾车出行,遇堵要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不要开车打手机,以免造成交通事故,耽误行程,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3.出行时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3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4.春节长假期间,探亲访友、与朋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庆祝等活动必不可少,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酒不劝驾驶人。

  需要强调的是,春节期间,杭州交警执勤执法不打烊,将继续在各大路口进行管理,并围绕全市道路安全综合治理行动要求,对酒驾、超速、超载、违停、乱加塞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此外,市民朋友出行有疑问的,可致电相关部门咨询。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0571-85060320,西湖风景名胜区交通警察大队:0571-87985571,绕城公路交通警察大队:0571-88131122。

相关稿件
· 杭州南站春节前有望开通?来看记者最新探营
· 春节前交通预判分析来了!杭城这些路段会比较拥堵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