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秋石高架上惊险一幕!抱着孩子开车 谁借你的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记者 叶临风 编辑 李如)一边开车一边抱娃,还让孩子手摸着方向盘!1月21日,杭州秋石高架上的惊险一幕被网友拍摄了下来,照片在上传到互联网平台后引发了热议。

  根据网友的爆料,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立即介入调查,很快锁定违法驾驶人胡某某,并对其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肚子疼,让正开车的驾驶人代管孩子

  1月21日上午11时50分许,网友“韩***”爆料称:其正开车在秋石高架南向北方向,快到机场路的位置时,发现旁边车道一位男驾驶人怀里竟然抱着一个孩子,孩子手还摸着方向盘。于是“韩***”就让坐在自己车副驾驶座上的乘客拍下了照片。

  杭州交警接到爆料后,第一时间锁定该车辆,并责令驾驶人立即到高架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据怀抱孩子开车的驾驶人胡某某自称,当时其正驾车接亲戚到杭州,途经秋石高架南向北机场上口处时,因坐副驾驶位置的亲戚肚子疼痛难忍,便将18个月的小孩交给他代管,于是就有了网友爆料的那惊险一幕——胡某某左手握方向盘,右手扶住小孩,并让小孩站在驾驶位双手扶在方向盘上,十分危险!

  经调查,警方固定证据后,对驾驶人胡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实施驾车时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相应处罚。

  交警表示:儿童不应坐在前排

  目前,绝大多数汽车厂商都会在车辆说明书上标明:12周岁以下(或1.4米以下)的儿童不宜坐在前排。汽车上的安全带是按成人标准设计的,如果给儿童使用,不仅不能起到正常保护的作用,万一发生事故,还有可能卡住儿童的脖子,而且气囊也会给孩子带来伤害。另外,车辆紧急刹车时,家长无法给坐在前排的儿童提供保护。

  杭州交警表示,抱着孩子坐前排绝不可取,因为一旦发生事故,孩子将成为大人的“人肉气囊”。孩子坐在后排座椅上,安全系数相对较高。交警建议应该选择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汽车碰撞事故中孩子的伤亡率。

相关稿件
· 时代大道快速路开工 杭州主城到湘湖一路高架
· 秋石高架临平段26日通车 临平山北到杭州主城仅8分钟
· 告别城市开车堵点 杭州从留下到大江东没一个红绿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