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洛杉矶过杭式生活是种怎样的体验?这座房子告诉你

中间为“杭式生活主题屋”房东Tim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1月21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外界隆重推出了一座房子,它坐落在美国洛杉矶,却饱含杭州特色;它的房东Tim是澳大利亚人,却用杭式生活招待客人。

  这座被大家称为“杭式生活主题屋”的房子,到底从何而来?有何特别之处?记者通过采访找到了答案。

主题屋门前

  原来,这座房子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2018年10月启动的“杭式生活主题屋”活动的结晶(英文名:Hangzhou house in LA)。

  通过专业设计、大众投票、装修改造、房东评选等多个环节,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紧抓“文化”和“旅游”两大核心要素,历时3个月,最终将杭州特色文化符号和核心旅游元素浓缩于洛杉矶帕萨迪纳的一幢特色民宅内。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杭式生活主题屋”基本分为客厅、餐厅、卧室、书房等功能区。

客厅

  客厅是最能体现设计气质的地方。风格上采用新中式手法,选用上等木材,配以中式传统木色和亚麻布料,在图案选择上以西湖风景为主,装饰了书卷、荷花、熏香等经典的中国文化元素,华美大气,文化氛围浓郁。 

  餐厅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团圆”主题,采用了中国特有的圆桌,配以新中式方凳,暗合“天圆地方”的传统理念,大气而又与宾客紧密相连。在器皿上选用了南宋官窑瓷器、西湖天竺筷等杭州特色物品。

  主卧选用了比较厚重的新中式布置,端庄浑厚,让人感觉安稳踏实。配以中式亚麻纹路背景和淡雅的瓷器插花,浑厚中透露出清新,端庄中又带有西湖般的柔美曲线。 

  客卧采用轻松活泼的中式配色,同时植入了中式书桌、官帽椅、挂画等。利用多功能的家具,这间客卧还能够转换为书房。 

  除此之外,主题屋内还搭配了杭州元素装饰品,比如中国剪纸、杭州美景照片墙、富春山居图装饰屏风等。

  主题屋还为每一组入住房客准备了极具特色的杭州伴手礼——杭州风景明信片、杭州丝巾以及介绍杭州文化的旅游图册,让他们回到家中还能时常想起杭州。

  发布会现场,房东Tim一家也来了。Tim曾是G20杭州峰会官方国际志愿者,获得过最美浙江人形象大使、最美杭州人提名奖。 

  接下来的春节期间,Tim一家将在“杭式生活主题屋”招待体验者,感受“杭式生活”。届时,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15组体验房客,将入住“杭式生活主题屋”,进行为期15天的“杭式烟火味”生活体验。 

  住杭派民宿、品西湖龙井、着杭式旗袍、尝杭帮美食、听越剧曲艺、书杭州诗篇、赏杭州美景……来一次“身未动、心已远”的“杭式生活之旅”,感受“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魅力。

  (本文图片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相关稿件
· 杭州公交推出“春运暖巴” 购物专线旅游专线也来啦
· 杭州都市圈旅游资源联动 “六兄弟”同台推介
· 去年1.8亿人次游杭州!2018杭州旅游大数据出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