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近邻变近亲 杭州党政代表团赴黄山签下10个合作协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张留)1月4日,杭州党政代表团乘坐“最美高铁”,赴黄山开展考察对接区域合作活动。这支由杭州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发改委、旅委、经信委、农业局、商务委等部门一把手组成的代表团,一口气与黄山方面签署了“1+9”共计10个合作协议,以实际行动推进杭州都市圈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黄山 视觉中国供图

  “1+9”合作协议即1个战略合作协议和9个附加协议。签约仪式上,杭州与黄山两市先行签署了关于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打造杭州都市圈合作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两地相关部门和单位,分别就推进公共服务协同发展、共同促进杭黄旅游一体化、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合作示范区、推进区域协同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共推产业发展、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区域综合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推进两地农业合作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合作等9个方面,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杭州被誉为人间天堂,黄山被誉为人间仙境。杭黄两地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手足之情源远流长。杭徽古道、新安江航道,山重水复、历经千年,承载了两地经贸文化往来的昔日繁华。进入新世纪特别是2015年两市签署深化合作协议以来,杭黄两地在经济、文化、民生、交通等方面的合作日益增多。

黄山市城市展览馆内。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杭州黄山两地合作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10月份,黄山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12月25日杭黄高铁正式开通,此次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一系列紧锣密鼓的重大举措,有力推动两市合作迈入新阶段、迎来新发展。

黄山市城市展览馆内。

黄山市城市展览馆内。

  记者了解到,借势杭黄高铁的开通,杭黄合作已率先在旅游领域推进。过去一年内,黄山已三次来杭、杭州已两次赴黄协商旅游合作事项。根据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两市优势旅游、文化资源,共同策划跨区域旅游产品,重点打造杭黄世界遗产经典游、“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名村”等旅游产品路线,延续拓展G20旅游的优惠政策,探索建立两地旅游联动优惠机制。同时,杭州和黄山还将共同塑造两地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开展都市圈旅游境内外联合推广活动,联合打造国际会奖旅游目的地。

黄山城市展览馆内的3D馆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黄山市的山水风光和人文魅力。

  接下来,杭州黄山还将完善多层次交流协作机制,让沟通联络更顺畅;完善多领域专项合作机制,让项目落地更高效;完善全社会协同推进机制,让共建共享更聚力。

相关稿件
· 杭黄铁路丨建德市委书记:宜居建德等你来
· 方辞西湖水 又见黄山松 本网记者体验杭黄铁路首发车
· 杭黄一周记 最美高铁的三道问答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