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城区启动抗雪防冻4级应急响应 各地抗雪井然有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30日讯(记者 周洲 霍翟羿 王逸群 马赛洁 刘健 曾艺 赵路 通讯员 蔡昊洋 杨波 许剑群 蒋虹 黄玉华)12月30日,杭州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如约而至。雪还在下,各地做好迎接防范的准备了吗?

  杭州市城管委发布最新消息:杭州市区的降雪将逐渐增大、气温也逐渐降低,为防范夜降雪降温影响城市正常运转,市城区防指办决定,自2018年12月30日17时起,启动城区抗雪防冻4级应急响应。各单位要按预案要求,在本级指挥部(值班室)落实24小时值班,并派出巡查组对本辖区(本行业)的道路积雪、冰冻情况进行巡查,做好清扫、防冻工作,确保城市正常运转。

  上城

  冒着大雪,热乎的饭菜打包后装进保温箱,骑手出发送餐,不到半小时内,家住五楼的任大伯就已经在享用这份温暖的午餐了。在大雪天提供这份“外卖”服务的,不是快递小哥,而是唯康近江东园老年食堂的工作人员。

  原来,自12月起,杭州市上城区唯康近江东园老年食堂为街道所辖社区内的长者提供免配送费的上门服务。只要居住在望江辖区且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便可享受到这份暖心的服务。老年食堂的餐费标准也格外吸引人,其中80周岁以上持低保证困难家庭的长者,餐费4元/餐;80周岁以上独居、空巢长者,餐费6元/餐,并且配送费全免,配送时间为工作日午餐。需要预定的家庭只需在用餐前一天电话预定,即可享受免费送餐上门服务。冬日里,老人不用出门,无需动手,就能在家吃上可口又美味的饭菜了。

  西湖区

  下午16:30,西湖区启动抗雪防冻4级响应,应急队伍待命状态,目前道路无积雪。

  滨江

  在高新区(滨江),已启动4级响应,落实24小时值班,落实巡查人员对积雪、冰冻情况进行巡查,做好清扫、防冻工作,确保城市正常运转。

  草包、工业盐等抗雪物资已经到位桥梁、匝道等易滑处:江虹跨铁立交、火炬大道桥面、彩虹高架、振业路涵洞、信诚路涵洞、长河路涵洞、白马湖路涵洞、闻涛路一桥桥洞、滨康路地铁站、西兴地铁站………改装扫雪车、凯斯扫雪车等专业扫雪设备都已到位。

  建德

  12月30日下午3点,建德市三都镇羊峨村村委洪林宝,收到了镇里运来的“防滑利器”—工业盐。“按照以往经验,下雪天,羊峨村村口桥边常会结冰,道路也会受阻封锁,影响百姓出行。”三都镇副镇长郭顺洪说,不光是羊峨村,他们还把工业盐运到高山村里,为道路防滑做好准备。

  12月30日下午4点,三都镇大唐村大库自然村支委盛子华,眼看着雪越下越大,村口的道路积起了一层雪,抓起扫帚就往路上走去。“这里是村庄的主干道,村里老年人多,积雪厚了路不好走。”

  住在附近的村民金余德、盛本潮等人,也加入了扫雪的行列。约为两公里长的村主干道,他们扫了一个多小时。“防范于未然嘛!再说明天还有婺剧团的车子要进村,我们期待很久的啦!”金志德乐呵呵地说。

  西湖景区

  12月30日,景区市政市容进入抗雪防冻应急保障模式。提前补充草包、油料等抗雪物资,山猫除雪车、斜角清雪车等准备到位。今年景区新采购进两台手推式人行道除雪机,用于清除人行道积雪将事半功倍,几日前已对路段人员开展操作培训。晚上17:45左右,西湖周边道路无积雪,梅灵南路因气温相对较低,几座桥的桥面出现了薄薄一层积雪,景区市政市容立即出动滚雪车进行除雪。

截止目前,景区市政市容共准备了草包21350只,铲雪版252把,扫把100把,铁锹210把,打雪竹竿150根,山猫5辆,高压冲洗车4辆,小型力奇扫雪车1辆,手推式人行道除雪机8辆,斜角滚雪车4辆,出动人员60人。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