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12月28日,杭州市纪委通报了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杭州市园林文物监察支队党委委员、支队长助理王俊杰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8年1月7日,王俊杰在办理母亲丧事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村村党委书记陈某某、副村长韩某某等2人所送“白包”礼金各2000元,共计4000元;收受监管对象某餐厅老板王某某所送“白包”礼金1000元;收受单位同事多人所送“白包”礼金共14400元。2018年11月,王俊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农转居多层公寓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钟旭思违规收受礼品礼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017年2月至2017年9月,钟旭思多次收受项目承接单位杭州某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某某等人所送世纪联华超市卡,共计价值5000元,收受五粮液2瓶。2016年底至2018年5月,两次接受项目承接单位杭州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安排的宴请。2018年9月,钟旭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职工技术协会会长徐桂琴公款吃喝问题。

  2017年11月18日,经徐桂琴同意,公司以欢送退休职工的名义,组织部分退休和在职职工及家属等12人在萧山区浦阳镇某山庄聚餐,并购买礼品9份送给参加的相关人员,共计费用7000元在公司职工技术协会帐户列支。2018年6月,徐桂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余杭区中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关永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2年至2017年12月,中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取下属出租营业房的水电费和挂号本工本费,共计23.58万余元未规范入账,其中列支8.97万余元用于给职工发放应急通讯费。关永明另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18年12月,关永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富阳区新登镇共和股份经济合作社原董事长宋国良组织国内公款旅游问题。

  2016年11月12日至13日,新登镇共和股份经济合作社组织全体党员和股民代表到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马站镇中魁村学习考察,宋国良作为带队领导,未严格按报批的行程,改变学习考察路线前往雁荡山风景区游览,且13日返回富阳后考察人员在新登某酒店用餐。此次活动超出实际外出人员批准可列支的费用,其中违规列支景区门票费用3840元。2018年7月,宋国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超支费用已退缴。

  6.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童根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6年初至2017年初,童根华在担任临安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两次收受在临安从事保洁业务的杭州某保洁有限公司经营者汪某某所送现金,共计20000元。2018年初,童根华在担任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再次收受汪某某所送现金5000元。童根华另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童根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桐庐县百江镇原党委书记邵黎明违规发放津补贴及违规公款支付烟酒、土特产费用等问题。

  2015年至2017年,邵黎明在担任百江镇党委书记期间,百江镇通过虚列食堂就餐开支、虚构拆迁补助等形式,套取资金用于班子成员发放补贴,共计47万元,其中邵黎明发得4万元。2015年4月,百江镇虚构猪栏养殖场的拆迁协议,套取补助资金用于支付烟酒、土特产等费用,共计13.71万余元。2018年11月,邵黎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

  上述7起典型问题,有的利用节假日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卡,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借学习考察之名变相公款旅游,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等。这些问题大部分发生在2017年以后,有些甚至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存在侥幸麻痹思想,无视纪律要求,碰触纪律“红线”,再次表明“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反弹回潮隐患不容忽视,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部署、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保持查纠“四风”的定力、耐力,紧盯节庆假日等重要节点,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处,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相关稿件
· 杭州追回首名响应《公告》回国投案自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
· 清廉杭州 你我同行!这台主题晚会廉味浓浓
· 各出实招为“清廉杭州”建设聚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