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微软云首入杭9家科技企业入驻 打造智能制造孵化基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12月27日,“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海云国际孵化器)正式揭牌,杭州昇美生物科技、善云医疗科技、王森美食创意科技、创孵盟、夏洛特智能科技、西木云谷科技等9家科技企业作为首批成员入驻,这也浙江州范围内唯一一家微软云授权的项目机构。

  今年5月,“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正式入杭。“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海云国际孵化器)由萧山区政府、微软中国共同合作,海云数据担任运营方。

  这些企业在智能化创新领域,具有广阔前景。比如善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疗软件开发、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开发的企业,将以大数据管理为依托,搭建服务于大众健康的云平台。西木云谷科技致力于智能AI机器人解决方案,智能家居软件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创新,通过自主研发,公司已经拥有一套完整的智能应答机器人解决方案,可以服务于零售、地产等多个行业。

  微软创新联盟首席策略官戴子珽说,萧山智能制造孵化基地(海云国际孵化器)是微软在浙江省区域范围内第一家“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项目,以此孵化器为支撑,微软将助力领先的技术应用到萧山人工智能等应用示范项目中,在提升当地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发展物联网、智能智造等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产业等方面,做出实质贡献。希望更多企业,能在孵化器共享基于微软技术的服务,成为创新性的科技独角兽公司。

  记者了解到,“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启动于2015年。至今,微软与中国超过20个省市和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涵盖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才教育和培养等领域。


相关稿件
· 打造5G应用先试先行区 浙江移动与萧山约定这样做
· 人民日报刊文:萧山强化产城融合 优化政务服务
· 萧企恒逸文莱项目成网红 邱建林接受本网专访这样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