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干探索全民健身“互联网+” 群众体育有智慧“管家”

九堡文体中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赵治舒 路清华)这两天,阿里体育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章辉正忙着杭州市江干区九堡文体中心的智慧化改造。日前,阿里体育成为江干区的体育“大管家”,通过嫁接阿里巴巴的互联网资源,将江干区传统体育场馆打造成新型运动综合体。明年春节前,九堡文体中心将率先改造好对外开放,江干区体育中心、丁兰文体中心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完成改造。

  请阿里来当传统体育馆“大管家”,是江干区在全民健身领域的一次“互联网+”尝试。在江干区体育中心,记者跟着区文广新局(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走了一圈发现,游泳区人头攒动,羽毛球、乒乓球等区域却分外冷清。数据显示,该体育中心全年接待市民78万人次,一半以上是奔着游泳来的。姚忠平说,百姓参与热情不高,也与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有关。

江干区体育中心

  如何解决传统体育场馆遇到的痛点?江干区决定请专业团队介入公共事业服务,用互联网思维探出一条新路。

  江干区首先对场馆进行改造,添加辅助硬件,让智慧化贯穿市民运动全过程。改造完成后,市民就能在手机APP上预约教练,刷脸进入场馆。在馆内体验VR摩托等新设项目时,电子账户自动记录运动数据,数据还可兑换成卡路里币,用于兑换线上商品……

  江干区文广新局(体育局)还制定了全新的考核办法,通过体育“大管家”,形成运动人员构成、项目使用频率、运动效果分析等全域运动大数据,为项目更新和资源整合提供数据支撑,定期淘汰不符合市场需求的项目,让更多市民走进体育场馆。

相关稿件
· 江干落地大项目 以大赛引才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 20万元每台!江干两小区拿到杭州首批加装电梯补助
· 江干“立体扶贫”助远亲 结对鄂黔两地52个贫困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