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武林K歌”举办年度总决赛 这个“草根舞台”很闹猛

总决赛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刘彬彬 张雷)“真的很高兴能站上这个舞台……更让我难忘的是认识了许多喜欢音乐的朋友,仿佛找回了那个满怀音乐梦的年轻的自己。”9年前在大学组过乐队的“摇滚青年”徐天宇如是说。

  “我曾经一面对人群就紧张,但在这里,我第一次有了上台‘唱一把’的冲动,激励着我参赛后一直走到现在。”五十多岁的魏玉英如是说。

  “音乐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一直告诉自己,喜欢唱,就坚持去唱。” 安吉路实验学校的音乐老师毛阳丰如是说。

总决赛现场

  让这些“草根唱将”大放光彩的舞台,叫做“武林K歌”,这是一个由武林街道打造,旨在供歌唱爱好者分享音乐带来的快乐、展示自己演唱水平的草根舞台。平日里,每个周五和周六的晚上,在海华大酒店北侧,“武林K歌”都会准时拉开帷幕。

“武林K歌”劳动节专场

  12月23日,武林K歌”第二季总决赛暨年度总决赛在武林路9号音乐街区举行,第二季十强选手登台演唱后决出三甲歌手,然后第一季和第二季两个赛季的新老三甲同台对战,争夺年度总冠军。最终,音乐老师毛阳丰成为了这个“草根舞台”的年度总冠军。

  “‘武林K歌’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累计举办了两个赛季48场,2000余人报名,400名选手上台演唱,4万余观众观看。”武林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季总决赛全程在线直播,实时在线关注度超过120W;第二季结合传统节日和人气话题,先后举办了国庆节专场、九九重阳节专场、教师专场、白衣天使专场等比赛,可以说这个活动贯穿全年,热度持续不减。”

总决赛现场

  “武林K歌”如此受欢迎,最大魅力在哪里?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的意见出奇的一致——亲民。这是一个为所有怀揣音乐梦想的平凡人搭建的舞台,教师、医生、厨师、夜市摊主,小朋友、年轻人、叔叔阿姨,不论国籍、不论职业、不论年龄,都可以在这个舞台上“想唱就唱”。

每周的“武林K歌”都能吸引不少观众

  记者了解到, 12月29,“武林K歌”还将以“音乐街区 悦动全城”为主题,举办一场盛大的颁奖典礼。

相关稿件
· 70岁杭州老太练太极成“武林高手” 一米八大汉推不动
· 一封家书勾起了杭州武林40年的记忆
· 打造更多“武林系”文艺活动 下城区文联正式成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