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点赞!他们是工人先锋 杭州这些团体获得荣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 王佳)近日,2018年杭州市工人先锋号、第七批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揭晓。

  杭州市总工会授予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转子车间叶装二班等100个车间(班组)杭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命名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大型空分焊接技能创新工作室等30个工作室为杭州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

  这些获得荣誉的团体,有的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有的奉献爱心、投身公益,有的刻苦钻研、技术精湛……

图自视觉中国

  提效降耗 保障生产

  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机械加工部615维修团队

  ——2018年杭州市工人先锋号

  维修团队通过对生产线上160多台设备的及时维护保养、检修、抢修等,降底维修成本,提高维修效率。今年,团队共完成设备改善、改造等项目17项,保障了各条生产线的稳定生产,实现了产量的历史性突破。

  此外,团队积极做好设备备件修旧利废工作,三年来已通过修旧利废节约维修备件成本60余万元。

  团队成员在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言传身教带学徒,共培训出具有维修钳工、电工证书的操作工40余人。

图自视觉中国

  奉献爱心 回报社会

  北山旅游“为民爱心车队”

  ——2018年杭州市工人先锋号

  从刚成立时的10辆车、12名司机,到如今的20辆车、40多名司机,“为民爱心车队”已经成为杭州北山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的一道最美风景。

  车队中有第八届杭州市“十佳的士之星”周红建、第九届杭州市“十佳的士之星”吴玉魁、第十一届杭州市“十佳的士之星”李建新等党员司机和高星级司机。

  车队成员积极参与社会组织的义务无偿献血等各项公益活动,投身于志愿者义务服务活动。

  他们奉献爱心,每月都会拿出部分收入用于救助失学儿童、走访慰问儿福院等社会福利机构,每年都会举办与杭州儿童福利院的结对活动。每年高考期间,车队还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爱心车队还积极引导出租车司机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组织司机参与“诚信守法 做AAA好司机”的创建活动,倡导行业文明。

  培训晋级 国际获奖

  杭州技师学院蒋应成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

  ——杭州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

  杭州技师学院蒋应成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杭州工匠”蒋应成的名字命名的。

  蒋应成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获得者,也是大赛历史上该项目金牌的首次蝉联。

  他一直致力于汽车喷涂项目的学习实践和研究,取得了显著成就,曾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特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工作室成员张小鹏、梁思龙、杨金龙等担任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全国选拔赛的裁判长、裁判。由工作室培训指导的选手更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胡斌直接晋级国家队,王幸福、毛海峰分别荣获全国选拔赛第一名、第六名,并代表浙江省进入国家队集训。今年12月,梁思龙带队赴德国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对抗赛。

  工作室还积极参与各项专业活动,牵头制定人社部汽车涂装专业《国家技能人才标准》和《一体化课程规范》。领办人蒋应成参与了桐庐县第二届、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增强了工作室在当地的影响力。

  截至目前,杭州市共评选表彰了812个市级工人先锋号、128个省级工人先锋号、72个全国工人先锋号,共培育了190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36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

相关稿件
· 集聚“最强大脑” 滨江如何打造“人才生态圈”
· 萧山招党政高层次人才 博士享正科待遇优异可提副处级
· 西湖区举办外国人才创业项目专场对接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