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改革开放40周年丨杭州市民街头诉说感慨与期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曾艺 记者 霍翟羿)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

  40年风雨兼程,40年澎湃前行,40年惊涛拍岸。庆祝大会召开后,杭州市民有什么感慨与期待?记者走上街头,倾听来自各行各业的声音。

  卢江成 70后 建筑行业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筑行业向规模化、科技化发展,营商环境也向公平、法治的方向进步。希望以后家庭幸福,国家越来越好!

  翁梦海 80后 房产经纪人

  杭州整体的环境发生了巨大改变,蓝天白云、空气良好。特别是G20峰会后,杭州的变化巨大,走向了世界。如今的杭州就像是中国的一张名片。

  童瓴 80后 火锅店店主

  我在下沙读小学、城西读初中、滨江读大学。每一个我待过的地方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下沙还是一片荒凉,现在是大学城;以前的滨江,都是农户和农田,现在已经是“国际滨”了。

  我从小就特别爱吃火锅,但小时候在街上很难找到正宗的重庆火锅。如今我自己就开了一家火锅店。祖国发展壮大了,我希望今后自己的生意也能红红火火。愿祖国母亲越来越强大!

  浩浩 90后 模特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支付宝。对比别的城市,杭州是支付宝最普及的地方。我自己是一名淘宝模特,我感觉杭州的发展和电商有着分不开的关系,有着不断创新的精神。祖国发展越来越快,我作为其中一员,倍感骄傲。

  谢金屏 50后

  我住在河坊街,这里以前就是一条很窄的马路,但是现在,已经是一个著名景点了。我觉得现在很幸福,吃穿不愁,这都归功于改革开放。

  李华 70后 武林街道凤麟社区党委书记

  在我们社区改善工程完工以后,社区的环境会得到很多提升。我们的工作应该以人民为中心,倾听民情民意的表达,不断改善社区的工作,让老百姓得到更强的安全感、幸福感。

  沈洁 80后 “武林大妈”社会组织秘书长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看到了很多先行者。其实我们“武林大妈”中的很多人,也正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多年来,她们默默无闻地参与平安志愿服务。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人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

相关稿件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听80、90后的青春芳华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钱江新城超长版灯光秀来袭
·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杭州新地标里看改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