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招党政高层次人才 博士享正科待遇优异可提副处级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记者12月14日从萧山区委组织部获悉,本月,萧山面向部分国内外高校引进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博士研究生享受单位正科级待遇,硕士研究生享受单位副科级待遇。

  此次引进的人才首次聘用期为3年,执行国家统一的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制度,表现优异提为副处级。此外,计算机、金融和生物医药的专业要求,也体现了地区发展的一些特色。

  博士享正科级待遇

  表现优异提为副处级

  萧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强专业型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储备,积极创建人才生态示范区,本月,萧山决定面向部分国内外高校引进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

  萧山本次招引高层次专业人才共25名,面向国内部分“双一流”高校2019年全日制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或本科毕业于部分“双一流”高校的海外(境外)2019年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记者了解到,本次萧山计划将引进的人才列入全额事业编制,实行事业单位聘用制管理。引进人才为博士研究生的,享受单位正科级待遇,引进人才为硕士研究生的,享受单位副科级待遇。

  萧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住房和生活补贴方面,萧山都将为人才提供优待,比如,博士和硕士在聘期内,可提供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并给予生活补助。最值得关注的是,萧山为人才规划的成长通道。

  据悉,引进的人才将纳入萧山区委组织部直接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名单,并建立个人成长档案,根据岗位特点和自身情况,在干部轮岗交流、教育培训、挂职锻炼等方面统筹考虑。博士工作满3年,硕士工作满5年,工作表现优异的,可提拔为党政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

图自视觉中国

  计算机金融生物医药

  专业要求反映地区发展趋势

  记者注意到,此次萧山推出了6类岗位,包括计算机科学类、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程建设类、生物医药类以及综合类。

  萧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钱江世纪城是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之一,萧山正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众多亚运工程也急需工程建设类人才,因此,这六类专业要求,反映的是萧山区的发展趋势。

  比如,有生物医药人才需求的,是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空港管委会下属的事业单位。

  从本世纪第一年开始,杭州就在谋划数字经济后又一张经济“金名片”——生物医药产业。当前,杭州正对标美国波士顿地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并基本形成了“一核三园多点”的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多点之一的中国智慧健康谷就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

  萧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萧山开发区内的信息港小镇二期,正在全力打造“中国智慧健康谷”。小镇将以微医集团、瑞康医药、美联生物等为龙头,集聚医健行业上下游企业,形成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因此,生物医药的专业技术人才也成为政府急需的优秀人才,能够促进企业和政府之间良好沟通。

相关稿件
· 全球海外高层次人才集体来杭 只为这场交流大会
· 高层次人才喜添“健康管家” 海创园开出国际医疗门诊部
· 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