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8“最美城管人”出炉 听听他们和杭州的故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李敏吉)凭借一张“体检表”,对杭城110公里高架桥梁的养护情况了如指掌;辖区每一盏路灯,报上编号就找得到位置,一晚上能维修五十来盏灯;一辆半挂车开过,一眼望去,就能大致判断出车辆有没有超载……

  在这座城市里,这些“身怀绝技”的人,可能每天都在和我们擦肩而过。

  2018年12月12日,杭州市城管委召开2018年度“最美城管人”命名暨先进事迹宣讲大会,公布了2018年度市城管委“最美城管人”名单,并为20名“最美城管人”授牌、颁发证书。

  自从2013年杭州市城管委首次评选“最美城管人”至今,已经过去了六个年头,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了杭州城管每年的固定节目。

  千头万绪的城市管理工作,其中辛苦,可能只有城管人自己最清楚。

  “我们5个人的桥隧监管团队,要负责110公里高架桥梁,5座特大型桥梁,81座大型桥梁,32座带电梯的人行天桥,26座带电梯的人行地道,29座隧道,27座雨水泵站的管理。”今年20位“最美城管人”之一,市政中心桥隧监管科科长万罗为告诉记者,“我们必须时刻关注这些杭城桥隧设施的情况,确保大家能安全上路。”

  每当有特殊天气情况出现,在杭城的高架上,总能看到他们穿着红色防风衣的身影。“最累的一次,今年年初,杭州下大雪,我连续加班了四天三夜,身上穿的衣服都有味儿了。”他笑着告诉记者。

  但是对他们来说,维护城市的正常运行、为市民服务,才是最重要的事。

  “有一句话我们平时经常说:有灯的地方,就有家。每天巡检、维修路灯,我们经常要忙到半夜里,但是想到这一盏盏路灯对市民的意义,就能坚持下来。” 杭州市路灯管理所运维班一班班长、53岁的老杭州周庆豪说。

  可能没有人比这位“城市亮灯师”更清楚路灯对于城市的意义。“2008年汶川地震后,我曾经作为路灯建设者被派往四川青川县,帮助当地重建城市路灯系统。”周庆豪回忆,“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青川,我待了三个月,那段经历非常难忘。记得有一次我累得病倒了,在青川当地的医院挂点滴。给我看病的男医生跟我差不多年纪,他告诉我说,青川被大地震摧毁了,但当路灯照亮这座重建中的城市,黑夜中的他们依然充满希望。”

  杭州市城管委表示,评选“最美城管人”并分享他们的故事,是开展“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专项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环节。未来,城管委还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信息智慧化、服务优质化”建设。

相关稿件
· 杭州城管再发便民服务通告 两名虐狗造谣者被警方查处
· 杭州城管4天受理犬只办证11106件 均免费打疫苗
· 拱墅城管有群“啄木鸟” 一年解决两百多件民生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