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妇保医院旁添330个泊位 缓解就诊“停车难”

省儿保湖滨院区公共停车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杭城有车族一定有过这样的感受:医院就诊“停车难”不亚于“看病难”!不过,这种另类的“看病难”将逐步缓解。

  12月10日,记者从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了解到,杭州市妇保医院附近望江公园北地下公共停车库已建成,该停车库设有330个停车泊位,有望在明年一月投入启用,届时前来市妇保医院看病的市民将有更大的停车场所。

  长期以来,市妇保医院地处市区繁华地段,高峰期停车位缺口较大。医院保安介绍,早上8点30分左右,医院里的车位已经停得满满当当,外面车辆开始排队等车位,排队时间一长,队形就开始混乱并堵满了马路,这时连行人、非机动车通行都非常不易。

  近几年,针对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杭州市全力推进医院周边区域的公共停车场库建设推进,在前期规划当中对医院及周边区域落实布点26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总泊位数6162个。

  目前,已竣工项目19个,泊位数3671个;在建项目4个,泊位数1191个;前期项目3个,泊位数1300个。

省肿瘤医院机械式公共停车库

  如今年新建成的省儿保湖滨院区临时公共停车场,设有203个泊位,已于7月投入使用,附近百姓满意度极高;建成省肿瘤医院机械式公共停车库,共有193个停车泊位,已投入使用;建成笕桥社区医院公共停车场,共有公共停车泊位81个,服务于笕桥社区医院及周边居民等。

  此外,省妇保医院、邵逸夫医院、市红会医院、省立同德、等地区周边公共停车场库的建设仍在推进中,将进一步缓解就医看病停车难问题。

相关稿件
· 双城记·成都丨武侯首个共享停车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 杭州明年上半年停车包月已开始申请 还能线上缴费
· 共享单车进校园了!浙大玉泉校区内设置25个推荐停车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