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⑦丨姜丽娟:此心安处是吾乡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李佳吟、叶沈俏、胡冰、姜丽娟等八位80后90后讲述“我的青春我的芳华”。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市委宣传部与网易浙江、浙报集团杭州分社、都市快报联合推出《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邀请郎朗、唐家三少、傅园慧、李佳吟、叶沈俏、胡冰、姜丽娟、Lucas Rondez(鸿志远)等八位80后90后,讲述“我的青春我的芳华”,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网络视频节目,在网易新闻、浙江新闻APP、浙江在线、杭州新闻、杭州发布、政在解读等网络平台同时上线。

  第二季第七讲,由乡村创业者姜丽娟讲述:诗意栖居,此心安处是吾乡。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2018年9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我叫姜丽娟,来自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

  出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地球卫士奖”颁奖典礼,作为农民代表讲述回乡创业故事

  今年9月份,我作为浙江的农民代表,有幸参加了联合国授予浙江“地球卫士”的颁奖典礼,让我特别地自豪与骄傲。

  我出生于农村,也长于农村。8年前去杭州学习工作,并在杭州成家立业。现在,我又返回了农村创业。

  在外的那几年,每一次回到自己的家乡都能惊喜地发现,它变得河道清澈、乡村整洁。

  美丽乡村必定会带来美丽经济,旅游和民宿的发展需求也随之而来。我也正是因为看中了这个机遇,所以和姐姐商量着,投入150万元打算给自己的房子进行一次大改造,把它打造成一个乡村民宿。

  “栖舍”:我的诗意栖居

  历经了六个月的装修,我们的民宿于2016年11月18日正式对外营业。

  我把这个民宿取名为“栖舍”,“栖”是栖息、归家、安定的意思,希望我以后能和家人在这里安稳地生活。

  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放弃了杭州的工作,回到家乡创业,其实我觉得是源于对时代的自信,因为我看见自己的家乡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我想做一个“时代的弄潮儿”,我相信农村发展的大好时机已经来临,我也想给自己的乡村带去一抹年轻的色彩,所以我决定返乡创业。

  打开一扇窗,让更多的人了解农村

  现在,下姜村发生了美丽蝶变。2018年至今,乡村的游客总接待量已达到20余万人次,已经超出了2017年的全年总接待量。可以说,现在的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对未来也充满了盼头。

  我希望通过“栖舍”,搭建村民与游客之间沟通的桥梁,带动民宿发展,带动大家共同致富。从此,乡愁人不愁。

  (原标题《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⑦丨姜丽娟:诗意栖居,此心安处是吾乡》。编辑 叶临风)

相关稿件
· 我的青春我的芳华丨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④丨李佳吟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⑤丨叶沈俏:“人生不言弃”的精神力量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二季⑥丨胡冰:互联网之城的“黑猫警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