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青山湖科技城一大批配套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周艳清)11月29日上午,临安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山湖科技城资本小镇酒店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重大项目,涉及项目总投资34.3亿元,用地457亩。

  在这7个项目中,有3个产业类项目和4个配套类项目,分别为宝业建筑工业化基地、丝科院生态染整工程创新基地、杭叉集团门架及相关配套产品生产基地、中小微企业滨河产业园、资本小镇酒店、科技城第二小学、科技城人才公寓项目。

杭叉集团门架及相关配套产品生产基地效果图

  “青山湖科技城,实体经济企业和科研院所集聚。这7个项目契合科技城‘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的定位。”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西端的青山湖科技城,一直是临安融杭发展的桥头堡。这批项目的建设,对于临安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加快融杭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其中,浙江丝科院轻纺材料有限公司生态染整工程创新基地建设项目,新征用地56.4亩,新建厂房及辅助用房的总建筑面积约35243平方米。

  该项目采用自行开发的国内领先的循环染整科技成果,购置生产及检测设备,形成年产1000台(套)生态循环染整设备XS、15000吨配套分子膜材料(支撑液膜)XM、15000吨生态循环染料XD、10000吨生态循环助剂XA的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22亿元。 

人才公寓项目效果图

  在这批项目中,还有为了保障青山湖科技城发展,同步建设的配套项目。

  总投资约5亿元的科技城人才公寓项目,是临安区首个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由租赁住宅、配套商业用房、社区养老用房及其他配套设施组成。

  “项目按照精装带家具、电器的标准交付租赁。项目建成后,将优化人才住房条件,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晓航介绍。

  总投资约1.8亿元的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项目,总用地48亩,是青山湖科技城将建成的第5所小学。

  学校将按浙江省类标准建设36班,设置教学楼、办公楼、科技楼、图书馆、风雨操场等。预计两年后,项目将建成并投用,届时将大大缓解创新创业人员子女入学难的问题。

  据悉,今年6月,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已有城市配套四大项目集中开工,分别是城际铁路科技城站公共配套、国际社区公寓、杭电配套西区和崇文路南延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科技城的城市功能配套。

相关稿件
·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开工 12个站点串起1小时交通圈
· 为临安实施42个民生项目 余杭聚焦群众难点精准帮扶
· 撤市设区一周年 带你领略临安四季流转的魅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