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0天30场活动!杭州国际众创大会下周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对于杭州的创客们来说,又一个重量级活动要来了: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将于12月8日在经开区大创小镇开幕。

  11月29日,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的一些细节。

  “2015年,杭州开始举办众创大会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而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将会是全面升级的一场众创狂欢,从主题演讲到圆桌对话,从沙龙到路演,各种形式都有,政府搭台、创业者唱戏,集中呈现众创的价值。”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将在10天内举办30场不同形式的活动。相较于以往300人的规模,今年的大会预计参会者将达2000人次,其中包括500多名国内外创客、100多名投资人以及100多名媒体人。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童铁江认为,众创大会的形式变化和拓展,一定程度上也展现了杭州人才观的进步。“以前,我们总是觉得上项目、给扶持,才是吸引人才的手段。但从广义上来说,所有提升城市品位的工程,都是人才工程。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的提升,也能吸引更多人才关注杭州。”

  在众创大会的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将发布《杭州创业创新指数》和《文创产业投资竞争力指数》,解读杭州创业创新的成果和数据,以及杭州文创的竞争力。另外,杭州“众创十佳”也将于当日颁发授牌,2018年度最佳创业基地、创服机构、投资人、创业导师、创业者即将产生。

  “大会上,头部企业代表、行业人物、媒体人将和创客们分享他们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变革。英飞尼迪副总裁、海马体联合创始人、行周末创始人、哈佛中国校董等大咖都会到场。”大会执行方、杭州喜牛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裘波透露,“还会有来自哥斯达黎加、以色列等七国的创业代表及留学生进行优秀新产品、新项目的发布与分享。”

  大会举办地大创小镇,是下沙科技城引领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小镇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已建成创新平台150万平方米、创新园区30余个,并获得了“2017年度杭州市优秀特色小镇”称号。

  下沙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这次众创大会活动,把大创小镇作为深化区校战略合作、吸引海外人才创业创新的主平台,全面推进海外青年国际双创基地建设。

相关稿件
· 杭州市级众创空间开始申报 运营补助最高150万元
· 打造时尚行业创业者最佳平台 下沙尚加众创空间二期开业
· 跨贸小镇引领众创时代 杭州下城区“双创”活动周启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