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消灭留石快速路最后一个红绿灯 留祥路提升工程启动

留祥路提升效果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记者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11月21日留祥路(花蒋路以东-绕城西线)提升工程启动建设,建成后从留石快速路出发,全程没有一个红绿灯,直抵绕城高速三墩入口。

  留石快速路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北面的一横,从最东面乔司附近的绕城高速,横跨大半个城北,一直到最西面的绕城高速三墩互通,21km的线路已基本全程高架。

花蒋路口现状

  但目前,仍有一点小小的遗憾:车辆一路往西,即将进入绕城高速三墩收费站的时候,还需要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附近的花蒋路口等一个红绿灯,这也是这条快速路上唯一一个信号灯。

  留祥路提升改造,就是要再造一道1.1公里的高架桥,跨过花蒋路,让车子从留石高架桥下来后,在浙大紫金港附近再上高架,到达绕城高速三墩收费站。

  “如果直接以高架和留石快速路相连,成本太高。” 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万里达说,“目前采取的方式比较经济,而且虽然有一小段地面道路,也是全封闭的,全程都是快速路。”

  改造后的留祥快速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高架,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地面道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工程计划2020年底前建成。

  记者了解到,跨过绕城西线后,留石快速路将继续往西走,延伸至火车西站、余杭仓前区块。目前,该工程也已在开展技术前期工作,计划2019年开工,亚运会前建成。

相关稿件
· 萧山通城大道快速路开建 江南区域南北通行将无阻
· 时代大道快速路开工 杭州主城到湘湖一路高架
·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开建 杭州再多一条快速路通下沙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