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直播回顾丨跨海而来!云栖小镇跑进舟山群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颖康 见习记者 曾艺 实习生 陈书易 编辑 王佳)11月18日清晨6点,美丽的东海之滨飘起小雨,仿佛在给“2018舟山群岛马拉松”的选手们加油助兴。

  上午7点30分,2018“舟马”正式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2675名选手跑向东海赛道,为这座百年渔港注入无限活力。 据悉,今年升级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的舟马,也将完成自己的全马首秀。

  城在海边,人围城跑。赛事与舟山岛城巧妙融合,舟山独特的海岛特色造就了独具韵味的马拉松赛事。

  “最美赛道”上,还有一支亮眼的队伍,来自云栖小镇的150多名码农们将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家庭跑等多项比赛。

  云栖小镇作为全国知名的创新小镇,这是第4次派出跑团前往舟山群岛马拉松现场。他们将各种先进的科技项目带进舟山,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带到舟马现场!

普陀沈家门渔港

  2018舟马,继续延续了“生态·智慧·健康”的主题和“自在舟山·智慧跑”的口号,在这条“中国最美赛道”上,让跑者领略舟山的魅力、科技的美好。

  浙江在线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播报,以下为直播全文:

  【11:15】

  海味十足的赛道、热闹非凡的演出、热情好客的舟山市民……2018舟山群岛马拉松赛,给跑者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成为沟通云栖与舟山最好的“桥梁”,期待明年舟山再相聚。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谢谢您的关注!

  【11:00】

  颁奖台上出现了中国姑娘的身影。彭燕平获得了全马女子组季军。李美珍和张新艳分别获得了半马女子组冠军、季军。在场的观众们,纷纷为美丽、坚韧的中国姑娘叫好。

  【10:58】

  2018舟山群岛马拉松全程女子组前三名成绩。

  【10:33】

  2018舟山群岛马拉松全马男子前三名的颁奖仪式正在进行。热情好客的舟山市民为他们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获奖选手还分别用中文说了“舟山很美”。来自肯尼亚的Dennis说:“舟山是个很漂亮的地方,拿到这个冠军很激动。”

  【10:18】

  2018舟山群岛马拉松全程男子组前三名成绩。

  【9:54】

  舟马史上第一个全马冠军诞生,用时2小时24分38秒!他是来自肯尼亚的Dennis,这也是他赢得的第四个马拉松冠军。

  今年的舟马首次设置了全程马拉松项目,在往年基础上,将“最美赛道”延长至42.195公里。赛道旁,观众们发出阵阵欢呼,现场的热情点燃了这座海岛城市。

  【9:20】

  一大波跑者来到半马终点处,人群中突然传来一阵欢呼和掌声,一位父亲用推车推着10岁的脑瘫儿子到达了终点。

  “我从2015年开始就带着儿子一起跑了,这是我们的第35次马拉松。”罗书坚推着推车,喘着粗气说道。推车中,他的儿子双手不停摆动,笑得十分开心。

  这位来自浙江金华的父亲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着对儿子的爱。

  罗书坚希望,自己能带动更多脑瘫儿童的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与到马拉松这项运动中来。“我希望能传递给他们一种勇敢坚强的生活态度。”

  【9:14】

  半马终点线迎来了一位云栖跑男——臧圣宏。

  虽然刚结束1小时44分钟的跑程,但他气息平稳,精神奕奕。“我平时常跑42公里的全马,半马是小意思啦!”

  臧圣宏来自阿里巴巴,今天这趟舟马让他感觉十分畅快。“舟山空气比杭州好太多了,跑道高低起伏,路上还有猪八戒、孙悟空啊,真的很开心。希望阿里巴巴的小伙伴们都快来参加舟马呀!”

  【9:10】

  赛道沿线热闹非凡,舟山锣鼓、渔歌广场舞等舟山本土特色文化表演,向跑者传递东道主的热情,用舟山文化为跑者加油助威!

  【9:00】

  2018舟山群岛马拉松半程男子组前三名成绩。

  2018舟山群岛马拉松半程女子组前三名成绩。

  【8:55】

  雨战马拉松。尽管天公不作美,跑者们依旧在坚持,马拉松是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一路奔跑,奋勇向前!同时,舟山主办方为跑者们准备了雨衣雨具、热水姜茶。

  【8:41】

  来自温州的选手岑万江成为第一个跑完舟马半程的中国选手。他从2015年开始跑马拉松,现在已经是一名专业马拉松选手,几乎每周都参加比赛。他说,马拉松让他的生活更自律,也结交了更多好友。

  【8:36】

  欢呼声中,来自肯尼亚的Kiprop Philip Calvin第一个冲过半程马拉松的终点,成绩为1小时05分23秒。

  一块好看的马拉松赛奖牌,绝对是一个人跑马的动力之一。本次舟马的奖牌颜值很高,黄蓝大胆撞色,浮雕主体取舟山最具代表性的海浪和绿眉毛渔船为元素,寓意“乘风破浪”。

  【8:30】

  舟马半程跑终点,计时员们正在准备中,预计第一批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将在十分钟后抵达。

  【8:25】

  舟山本地跑者王丽丽和王玲燕已经完成了四公里健身跑比赛,这是她们首次参加舟马。

  “虽然雨很大,但心情非常愉悦。马拉松是集体娱乐,融入其中真的非常容易嗨起来!”王丽丽说。

  今天在现场,她们看到了阿里云的旗帜。“云栖小镇我们知道的,杭州那边的!”

  王玲燕虽然不懂什么是云计算,但早就在微博和新闻里看到过云栖大会和云栖小镇。她认为云栖小镇是个“创新、科技、年轻化”的地方。

  一旁的王丽丽频频点头,“具体不太了解,但就是感觉他们很牛!他们来到舟山跑马,我们舟山人也觉得很感动啊!”

  【8:20】

  来自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赵润雨,是本次舟马的回流志愿者,主要负责帮助赛后的运动员,搀扶他们、提供补给等工作。现在,他已经在半马终点准备好了。

  【8:04】

  今天的舟马跑道上,有一群特别的跑者。虽然身体残疾,但却心怀梦想,他们就是参加“梦想一公里”的跑者。

  在“三、二、一”的倒数声中,在监护陪跑员的陪伴下,50名来自舟山的特别跑者向1公里的赛程发起挑战。他们从“心”站起来,为梦想奔跑!

  【7:30】

  7点30分,随着“砰砰砰”的发令枪响,万名跑者如潮水般奔腾涌向开阔的东海跑道。来自阿里云的凌亦挥在队伍中挥舞着大旗。

  【7:25】

  距离半马比赛开始还有五分钟,云栖跑者们正在做热身准备。

  【7:20】

  今天,云栖小镇党员志愿服务队也来了!

  【7:18】

  手拿阿里巴巴牌子的是本次“飞天云跑团”的团长士龙。士龙说,这次的活动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机会去了解整个团队,增强大家的凝聚力。

  【7:13】

  队伍里,有一对父女组合特别引人注目。来自阿里云的卢梭带着今年只有10岁的女儿一起来感受舟马的氛围。这是郑珺菡小朋友第一次参与马拉松,她说,今天准备跑4公里,一定会加油坚持的!

  【7:10】

  阿里巴巴的B2B小二居安同学,已参加了数十场马拉松比赛,可以说是马拉松赛场上的老手了。“北京、上海、广州、兰州、无锡……都去跑过,今天来跑半马。”

  【7:00】

  从杭州云栖小镇出发来到舟山群岛,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60多名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程序猿”、产品经理、“运营汪”们,蓄势待发。

相关稿件
· 杭州马拉松11月4日正式开跑 首推主题灯光秀惊艳上线
· 中国城市马拉松 “老二”杭马 有着怎样的前世今生
· 相距两百多公里 舟山群岛马拉松缘何在云栖小镇开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