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江东迎来5个微电子项目 加速打造高能级开放大平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景 陈霜戈 记者 张留)在11月15日至16日举办的2018欧洲华人微电子论坛年会上,欧洲华人微电论坛正式落地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并与大江东管委会携手共建微电子产业加速器。

  同时,大江东还迎来1个海外人才工作站、5个微电子项目,助力打造高能级开放大平台。

  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成立于2004年,是由一批在欧洲从事微电子领域的华人自发成立的民间交流合作组织。

  比利时留学博士程立带着项目,站到了“2018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年会”的路演台上。

  程立在比利时从事微电子技术领域,尤其在无人飞机的芯片上有深入的研究,他想要找到资金,把技术国产化。

  “我们生产了一款飞机上的芯片,它的作用是能监测无人飞机的动向,从而更好地管理,这比传统的雷达监测效果更好。”程立说,目前项目已经跟大江东交换了合作文本,“路演结束,还要等专家、投资人对项目进行考察评估。”

  本次年会集聚了百余位论坛海内外成员齐聚大江东,同程立一样交换合作文本的,还有奈米结构式电致变色(EC)产品量产计划、全固态高能量密度储能电池、人工智能即需即用软件、民用电能监控节点及远程管理平台等共5个项目。

  现场,程立还亲眼见证了中国杭州大江东欧洲海外人才工作站正式成立。

  这个由大江东与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简称欧洲海智双创基地)共建的工作站,未来将成为大江东吸纳海外人才的桥头堡。

  作为欧洲海智双创基地中的一员,程立透露,他就是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了大江东。

  欧洲华人微电子论坛为什么要落户大江东?

  “作为浙江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大江东的产业定位与我们创业方向高度契合。”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相关负责人说,这个“产业”,指的是集成电路产业。

  目前,大江东正计划打造集成电路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在这里,集成电路产业正迎来新的发展。

  由杭州拓尔微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气流传感器,在其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比已高达80%,成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供应商;明年4月,大江东引进的“中芯晶圆大尺寸硅片”项目,就要实现投产,将填补中国集成电路12英寸硅片的空白,缓解我国硅片供应不足的现状。

  人才跟着产业走,产业发展了,人才也会吸引来。

  面对这样一个发展机遇,这个有着130多位微电子专业人才的华人社团自然选择大江东。

  而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落地大江东,也将为大江东输入更多的微电子人才高端“血液”,激活大江东微电子产业发展的强大活力。

  “集成电路发展会有机遇,这就需要引项目、争创新、抢人才,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助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入新拐点。”大江东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从沙地文化节看杭州大江东新湾街道5年巨变
· 607亿!吉利浙大西子航空……大江东这些大项目来了
· 欧洲华人微电子中国论坛年会永久会址落户大江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