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网络文化节开幕 一连串主题活动等你来打卡

倪明伟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王艳颖 记者 唐骏垚)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一曲多媒体交响乐《良渚》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诗带到了全球人眼前。

  11月13日,杭州余杭区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在紧邻良渚古城的梦想小镇开幕,此次网络文化节以“清朗网络 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余杭区网络界的重点企业、自媒体和网络达人代表共200人参加。

  在开幕式现场,阿里巴巴安全专家胡冰、差评君CEO陶伟华、天音在线CEO张德华、匠星影视CEO王炜等余杭区网络界代表,围绕网络素养话题,通过直播与网民零距离互动。

陈林森 摄

  刚刚结束“双十一”的阿里巴巴,除了2135亿元的总成交额吸引了不少目光外,每秒49.1万笔交易创建峰值和每秒4200万次数据库处理峰值,同样值得关注。

  阿里巴巴集团的安全专家胡冰说:“一笔笔交易背后,不仅有高速运行的支付技术,还有团队对网络安全的不懈坚持。”

  在胡冰看来,安全是互联网的生命线。“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网络犯罪有了可乘之机,网络安全的最大对手是借用网络技术盈利的黑灰产业。”钓鱼网站、电话欺诈、手机木马、网银盗取等黑灰产业开始进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今,余杭区正搭乘着互联网产业的经济快车,守护网络安全,提升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已成为“余杭网事”的侧重点之一。

  差评君CEO陶伟华则更关注网络平台的内容生产。“网络世界存在着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这让很多人更愿意去生产获利迅速却没什么含金量的内容,而清朗的‘余杭网事’需要的却是高质量、正能量的内容。”

倪明伟 摄

  据了解,为丰富余杭人民的精神生活,近年来,余杭区打造了余杭发布、余杭新闻网、掌上余杭APP、天天看余杭等一批本土互联网新媒体。

  《临平88岁奶奶,一口气游欧洲6国!打着滴滴,去吃KFC!完爆年轻人……》《燃爆了我的中国心!良渚古城1000平方米巨幅国旗飘扬》等爆款文章,通过各种媒体终端展示在余杭人的眼前。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余杭区还将陆续组织网民与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一同参与“创智互联”主题游园活动及特色沙龙,举办网络微视频大赛,推出全区网红打卡点、网络点赞“榜样余杭人”等活动,全面展示余杭的互联网文化。 

相关稿件
· 峰聚钱塘 网联世界 杭州江干区网络文化节来啦!
· 清朗网络美好生活 第二届余杭区网络文化节开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