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滨江怎么支持好项目?这个计划已兑现9亿扶持资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周颖菲 宋桔丽 摄影 李靖)11月12日,第十三期“硅谷精英沙龙”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举行,200多位国际人才、10组海归团队路演项目、15家投资机构和孵化平台前来参加,与区内企业、园区、风投机构等进行对接。

  在现场,才云科技的CEO张鑫讲述起了他的故事。

  三年前,张鑫和他的团队曾是谷歌云计算平台研发的深度参与者,后从海外来到了海创基地。落户滨江后,张鑫入选了滨江的“5050计划”,拿到了500万元的资金扶持。今年年初,才云科技已经完成了B轮1000万美元融资,正在为国内越来越多的金融业、大型运营商、互联网电商们提供智能云计算平台和 AI 服务。

  “5050计划”是什么?这是9年前滨江在浙江省内率先推出的一项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2016年,滨江把这个很受欢迎的人才政策做了修订突破:不再限制人才海外背景,没有留学深造过的国内高才生,也可以纳入资助范围。

  新版“5050计划”实施以来,已经帮滨江“请”回了壹基因、林东新能源等200多个好项目。在这个人才新政的带动下,2018年前三个季度,又有26805位人才,带着自己的拼搏梦想来到滨江。其中,硕博人才引进数列杭州第一;新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018人,创办企业130家。

  如今,“5050计划”已经成为了高新区(滨江)人才计划的代名词。在这次的大会上,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和大家分享了一个亮眼的数据:迄今为止,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已经引进了超过500个项目,兑现扶持资金9亿余元。

记者 杨晓轩 姚颖康 摄

  而在未来,“5050计划”的资助力度并不会减轻分量。

  在11月12日的路演现场,10个海归团队带来了精彩的路演。其中,徐文新团队和六和桥创投达成了进一步沟通的意愿。

  他的项目名称为,广谱高效的癌症免疫治疗项目-肿瘤免疫疗法2.0。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活化免疫细胞,提升免疫细胞杀死癌细胞的能力。据了解,目前已经进入生产临床实验级别产品和申报临床试验的阶段。

  “我选择杭州的理由很简单,这里充满了活力,这不是每一个以科创闻名的城市都拥有的。”杭州市政府的邀请和对接,也给徐文新留下了“务实”“积极”“服务好”的印象,“生物医药是一项花费特别大的科研事业,我希望能够在杭州落地发展。”

  面对徐文新的积极态度,“六和桥”投资总监杨文虎表现出了不小的兴趣,“高新区经济处于稳健发展状态,得益于产业中占巨大比重的高新技术产业,这也是社会经济未来发展的方向。”

  截至目前,通过六和桥投融资平台,已有80余家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总融资金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今年我们已经投了7家,目前初步确定还会再投8家,金额会超过5000万元。”

记者 杨晓轩 姚颖康 摄

  不断创新的“5050计划”,越来越受人才们的欢迎。“好的人才政策不可能一成不变,它应该是随着市场实际需求的变化而不断调整。”在滨江区人才办主任胡也静看来,在未来的日子里,“5050计划”还会有更多创新性的调整。

相关稿件
· 前三季引才逾2.6万创新高 滨江凭啥赢得人才归?
· 浙报关注:滨江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 打造金融科技小镇 滨江迎来又一产业新平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