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重拳出击!杭州又有3名网络借贷平台的嫌疑人归案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李攀 通讯员 庞振煦 方俪伟 周德峰)10月31日,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省公安厅有关部门的指挥协调下,通过国际警务协作,杭州警方成功缉捕浙江融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余杭“邦邦理财”)逃往境外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系平台实际控制人)。

  之后,杭州警方工作组乘胜追击、连续工作、讲明政策,促使与陈某一同出逃的同平台其他2名犯罪嫌疑人于11月2日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陈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成功押解回杭。

  今年5月至7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温某某等人以浙江融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名义,租用上海市虹口区租用办公场所,运营“邦邦理财”网络借贷平台,设立资金池,借用65家公司名义在平台上陆续发布标的,吸纳千余人投入资金。7月9日,“邦邦理财” 发布逾期兑付公告后,陈某某等3人相继出逃境外。

  8月14日,余杭警方根据群众报案,依法对浙江融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展立案侦查,并依法批准对陈某某、温某某、朱某某等3人刑事拘留并启动缉捕追逃措施。侦查发现,“邦邦理财”平台累计未兑付金额1760余万元,公安机关已冻结资金240余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9月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借贷平台类案件的侦办效果,尽早抓获外逃犯罪嫌疑人,杭州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缉捕追逃会战,全力以赴开展缉捕追赃。截至目前,已累计抓获网络借贷平台类案件在逃人员53名(其中境外在逃人员9名),并依法追查追缴被犯罪嫌疑人转移隐藏的涉案财物。

  公安机关敦促目前仍在逃的有关网络借贷平台案件犯罪嫌疑人,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对拒不投案自首的,不论境内境外,公安机关都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将其缉捕归案,并依法从严处理。同时,公安机关也欢迎广大群众提供在逃人员线索,对举报重大线索、协助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奖励。

  为方便投资人登记报案,杭州市公安机关已在“警察叔叔”APP和“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网络借贷平台案件投资人登记渠道,请投资人主动、如实、全面填报登记有关投资信息,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警方提醒,要抵制高投资回报诱惑,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相关稿件
· 给钱就开通网络借贷?杭州抓获的这个团伙骗了上千人
· 杭州警方抓获网络借贷平台经济犯罪案在逃犯罪嫌疑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