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年一次让你脑洞大开 杭州高颜值ADM展等你来打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实习生 王艳颖)每年秋天,许多杭州市民都会去赴一场约,以高颜值、高趣味著称的ADM展就是他们的约会对象。

  今年11月1日至11月5日,ADM展如约而至,来自全球超过80个领域的专家、150个前沿创新参展商、50场沉浸式互动体验、350个创新实践设计品牌,聚集在杭锅老厂房中,以“Make Magic 妙趣横生”为主题,围绕城市创新、生活创新和艺术创新,把他们的奇思妙想呈现到观众眼前。

  这里有妙趣生活

  如果说ADM把美好的生活场景带到了现场,那么设计师们的创意又给这些场景增添了光亮。

  来自杭州的猫草设计工作室将花草景观搬上了餐桌,观众可以在“桌上森林”间用餐,体验最清新自然的饮食感受。展区负责人那纳说:“我们布置这个展是想告诉大家,简单的柴米油盐里也有诗情画意,每个人都能创造生活中的‘妙’。”

  除了景观私厨外,那纳和她的团队还在现场建了一间“有偿吸猫室”。“50元以下任何金额,观众在公众号中自愿支付后,就可以进入“吸猫室”中和可爱的小猫逗趣了。”那纳介绍说,“有偿的意义是为杭州的流浪动物发声,冬天来了,它们其实很难度过,大家支付的‘吸猫金额’最终会转换为流浪动物的过冬物资。”

  作为杭州本土的网红民宿——夕霞小筑也来到了ADM上。老板娘雪梨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和其他9个参展商一起,为观众们打造了一个梦想空间。绿植中有家居、香氛、蜂蜜、日杂等多重元素,杭州的特色与各地的特色聚在一个生活空间里碰撞,这就是在Make Magic。”

  除了温暖的猫草设计和“网红民宿”夕霞小筑外,还有在文博会上大放“蓝”彩的瑞德设计、淘宝极有家、优品生活、林子小间、Basic4 Bridal Studio、野木1978、熹山工房等多家品质生活馆,他们用奇思妙想告诉观众,家里的三餐和四季也能妙趣横生。

  这里有妙想脑洞

  “刚刚我都不敢上去,担心竹子做的房子不牢靠,上去一圈一圈走完后才感觉到设计师本人的有趣。”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小陈和同学一起刚从一座竹建筑上走下来。

  小陈口中的“竹子做的房子”其实有个很艺术的名字——“移动美术馆”,这是由美国设计师Desmond和杭州策展人孙泽一起推出的一座全竹子结构立方小屋。搭建“移动美术馆”,设计师Desmond共使用了4000多根竹子、1000平方米杜邦纸,总面积100多平方米,高8米,是今年ADM场馆内最高的建筑。外部看是镂空的立方体,内部则有回字形的三层建筑空间,顶部设有瞭望平台,在此可俯瞰整个ADM场馆。

  孙泽说:“设计师从美国来到杭州,就近取材完成了此次作品,这是一次对常规的打破,是设计师的脑洞。看起来不牢靠的竹子能承载很大的重量,这幢镂空的竹建筑就是在传达生活中的更多可能性。”

  和Desmond一样用脑洞打造展览“乌托邦”的参展商,还有许多。

  《吴晓波频道》的“百匠生活”,神婆的食色空界运来的100㎡共享大床,万能青年诊所为观众“治愈”奇怪•病,霓虹工业风的鹦鹉螺集市、广博文具、素光流年、CulCreat、神经大条、BCD等等摊位带你进入奇趣未来!

  这里有奇妙美食

  展位太多看不过来,肚子饿了怎么办?不用担心!ADM美食联合星曜堂国际厨艺学院,共同开设“ADM全球美食之旅”活动板块。4位米其林主厨将在本次ADM 上展示具有国际水准的厨艺,让观众一饱口福。

  在这5天里,你可以品尝几乎占领杭州半个网红美食圈的美食。王饱饱为大家带来关于麦片的100种可能、起源于1812年的Movo冰淇淋的低脂意式手工冰淇淋、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Cycle&Cycle⾯包、运来澳洲牛排的小鲜肉、颜值与味道并重的熟道、又卷烧饼、垦丁Q蛋奶茶……

  如何把普通生活过得妙趣横生?如何在无聊日常中开发自己的创意灵感?这个秋天,不妨到20000㎡的奇趣厂房里看看设计师们的奇思妙想,跟随他们一起Make Magic吧!

相关稿件
· 西湖博览会博物馆变身游乐园!ADM让“奇思妙想“成真
· ADM展上,那些满足你“美好生活向往”的创业者
· 2017 ADM 开幕!感受全球生活美学新思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