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大迎来新校董邱建林 这位萧山企业家和浙大有何渊源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章卉 通讯员 周亦颖 摄影 戚嘉乐)10月31日,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被聘为浙江大学校董。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向邱建林颁发校董聘书及铭牌,并为他佩戴浙江大学校徽。邱建林也成为浙江大学聘任的第13位校董。

  尽管校方和邱建林本人都很低调,受聘仪式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人们好奇,这位新校董乃何许人也?他和浙江大学有何渊源?

  本网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后获悉,邱建林与浙江大学“结缘”长达10余年。

  在萧山,邱建林和他的恒逸集团非常有名。

  邱建林于1994年起担任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化纤与化纤原料生产的现代大型民营企业,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15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行列,在2018年首次跨入千亿俱乐部行列,并实现了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界四大“跨越”。

  集团分别于2007年、2010年各捐赠10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恒逸基金”,2012年捐赠2000万元,支持浙江大学与文莱大学开展国际化工人才培养与合作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捐赠1亿元支持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吴朝晖祝贺邱建林受聘浙江大学校董,并感谢邱建林和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在推动学校科研创新、国际化合作、学生奖学金、学科发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他说,浙江大学在开放办学的过程中,需要有情怀的企业家和社会贤达为学校协同发展提供支持。校董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学校链接社会的重要桥梁。通过邀请企业家和社会贤达担任校董成员,能完善高校治理结构,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宝贵建议,更好地助推浙江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性、创新型大学。

  “这是我到现在为止获得的最高荣誉。”邱建林说,改革开放教育先行的时代背景,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人才环境。过去几年来,浙江大学向恒逸集团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推动了企业发展、校企合作。

  他表示,将谨记校董身份,在浙江大学‘双一流’的建设过程中尽一份力,推动恒逸集团子公司和部门与浙江大学相关学院、科研机构提高合作力度和紧密度,实现双赢。 

  【浙江新闻+】

  恒逸集团曾一次捐赠1个亿

  支持浙大 “双一流”建设

  去年12月28日,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支持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浙江恒逸集团自2007年以来,关心与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同浙江大学建立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十年来对浙江大学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给予了4000多万元的支持,设立了“浙江大学恒逸基金”。

  这一次捐赠的一亿元人民币,将建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恒逸卓越发展基金”,一部分用于支持浙江大学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及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一部分用于继续支持“浙江大学恒逸国际交流基金”。为感谢恒逸集团的慷慨捐赠,浙大决定将紫金港校区西区新建的学生活动中心冠名为“尧坤楼”。 “尧坤”二字取自邱建林的父亲“邱尧坤”。

相关稿件
· 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是浙大校友 与杭州结下不解之缘
· 浙大本科生体育课改革 想拿满分每学期男生要跑168公里
· 水上运动带动生态文明 杭州联手浙大共建健康城市河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