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IP大会创投路演完美收官 看看哪些是潜力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实习生 王艳颖)10月30日下午,第三届西湖IP大会的创投路演正式开始。作为西湖IP大会的重要环节,今年申报参与创投的IP项目达800多个,包含网络文学、传统文学、影视和动漫等多种类型。

  经过严格筛选,评委会最终选出100个优秀项目进入2018年度IP手册。而最终入围创投大赛的10个优质项目,经过现场路演、答辩,最终《诗画大唐宇宙》项目获得评委会特别大奖,《冰上无双》获得最受产业关注奖。

  借势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契机,中文在线团队带来了一部现实主义题材IP作品《冰上无双》。作品讲述单人滑女皇韩露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因为挑战高难度动作受伤而功亏一篑,心怀奥运冠军梦的韩露在事业的十字路口,打破自身局限,转投双人滑项目,通过努力最终实现事业、爱情双丰收。

  《冰上无双》的专业性和故事性受到了华策影视执行总经理万娟的肯定,同时万娟建议创作团队在改编作品为影视剧时,要更注意各角色人物之间的合理关系,符合当下主流的创作理念与行业风气。

  作品《诗话大唐宇宙》则首次将唐诗、唐史和武侠结合了起来。孟浩然、李白、杜甫、高适等大诗人纷纷走上历史舞台,作品通过对诗人们在江湖、朝野中的剧情创作,再现了唐诗背后的故事传奇。

  阿里大文娱IP内容合作中心总经理王平表示,在《诗话大唐》中,诗人们用诗歌比赛,这是解读唐诗的亲民化方式,加上原创剧情的加持,让唐诗走下了高阁,走近了平民。但王平也建议在原创历史剧情的过程中,团队要更注意正确历史价值观和历史事实的传输。

  在路演的最后,欢愉文化董事总经理李俊带来了夏烈创作的首部记录网络文学发展的回忆录《大神们》,书中包括沧月、南派三叔、流潋紫、唐家三少等网文界大神的故事。

  写IP作品的作家如何成为IP本身?李俊在现场分享了一位女作家的故事,“白天她是一名公安干警,晚上则伏案写作。她说每晚写文章的两三个小时才是她最享受的时光。”

  “其实中国的网络作家中,有学生、网约车司机、建筑工人、民警等等,他们中大部分是草根。网络作家的奋斗史就是草根奋斗的中国故事。”李俊介绍道,“如果将这部作品转换为影视,我们可以打造成4.0版编辑部的故事或者是网文界的中国合伙人。”

  好的IP项目始终都是一部好作品的敲门砖。从西湖IP大会出发,相信优秀的IP项目将会越来越得到国内外受众的认可。

相关稿件
· 西湖IP大会将启幕 十大路演项目出炉
· 20年哪些影视文学作品最热?西湖IP大会首发榜单
· 西湖IP大会回顾|网生迭代 用什么作品照进现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