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举行 浙商陈妙林勇夺一项冠军

陈妙林在比赛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孔小燕)10月28日,第三届STC大铁联赛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举行。今年的比赛依然吸引了不少世界级高手,全场冠军是来自德国的一位选手。

  颁奖现场,令记者惊喜的是,获奖选手中有一个浙江人很熟悉的企业家面孔——在浙商中有“超级铁人”之称的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他今年再次出现在赛场上,还拿到了男子标铁60岁以上组别冠军头衔。

  铁人三项运动(triathlon)是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2000年,铁人三项运动成为奥运会项目,2006年成为亚运会项目。

  今年在湘湖举行的比赛,共设有奥林匹克全程个人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半程奥运距离个人组(750m游泳、20km骑车、5km跑步)和奥林匹克距离接力(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三种距离组别,并为广大游泳爱好者增设了湘湖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551名铁三运动爱好者报名参与。其中,奥运标准距离组别302人,半程奥运距离选手共158人,奥运标准距离接力组有33支队伍91人。

陈妙林(右)

  陈妙林作为一名资深铁人,今年再次出现在了STC大铁联赛的赛场上,这一次,他拿下了男子标铁60岁以上组别冠军头衔。

  今年9月,也是在湘湖,在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活动上,陈妙林曾向记者表示,除了工作以外,作为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和浙江旅游协会会长,宣布“退休”后的他,有了更多时间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从1月至9月,他已经参加了16个铁人三项和马拉松,全年下来估计会超过25个,破了自己去年18个的记录。

  陈妙林说:“我不是追求数量,只是通过报名参加比赛,能够督促自己更加刻苦地训练。”

  目前,陈妙林基本上一天游泳、一天跑步。游泳时不少于1500米,跑步则不少于十公里。如果到周末参加比赛,就是以赛带练。让他感到开心的是,别人给他“超级铁人”的称呼,他还真带动了身边一些人一起参加健身活动。

  【浙江新闻+】

  “超级铁人”陈妙林

  创业三十载,陈妙林从一个县级招待所起家,打造出民营高星级酒店集团,被同行称为“中国民营酒店第一人”。同时,他是企业界的运动达人,跑步、游泳、骑行、马拉松、铁人三项,样样精通。

  陈妙林创立了开元自行车队,先后在2008年完成了迎奥运北京骑行、2009年完成了台湾环岛骑行和川藏高原骑行、2011年完成了环法骑行,成为首支骑进环法赛道的中国民间自行车队。2013年完成了开元万里行——长春至香港骑行,2014年5月底,62岁的他再次出发,挑战“新疆至西藏”骑行。

  从2015年开始,陈妙林挑战马拉松与铁人三项,2015年完成6场马拉松,2016年完成10场马拉松、6场铁人三项。2017年,他参加了18场马拉松与铁人三项,其中在铁人三项比赛中有三次取得了年龄组第一名。

  在2017年6月,他参加了澳大利亚凯恩斯超大铁,全程226公里,其中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42.195公里马拉松,是铁人三项赛程最长的比赛,他用了14小时08分完赛,获得年龄组第七名的成绩,而前六名均是外国人。

相关稿件
· 惊艳!湘湖音乐喷泉问史八千年
· 时代大道快速路开工 杭州主城到湘湖一路高架
· 欲与西湖比美 杭州湘湖启动夜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